孕妇是一个很特殊的群体,不好好养胎很可能出现流产、早产、胎儿畸形等问题,因此每个孕妇对自己吃进去的食物都很小心。想要母体和宝宝健康,平时要多摄入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蔬菜是不错的选择但是茄子、木耳菜、苦瓜、海带、菠菜、青西红柿等十种蔬菜是禁忌食物,不宜多吃。

孕期要注意食物摄入

孕期有一些蔬菜不能吃

方法/步骤

女性怀孕以后腹中因为新生命的诞生,对营养的需求会很大,这是就需要从食物中获取各种各样的营养,其中蛋白质、维生素等是每日不可或缺的。另外在从食物中获营养的同时要注意有什么一些对普通人很好的食物,并不适合孕期食用。

木耳菜是孕期禁忌蔬菜

孕妇要禁吃木耳菜

蔬菜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是孕期必不可少的食物,但是像木耳菜、苋菜等蔬菜要尽量少吃或不吃,以下是分享的孕妇十大禁忌蔬菜。

序号蔬菜名称禁忌理由
1茄子茄子本身属性偏寒性,孕妇只能少量适用,否则容易出现消化不良、腹泻等情况,特别是秋后的老茄子更要慎用
2木耳菜木耳菜又名滑腹菜,属性寒凉,孕妇吃了很容易滑胎,如果有流产史的孕妇怀孕一定要禁吃
3苦瓜苦瓜中有少量奎宁,吃多了会刺激子宫收缩导致流产,如果孕妇本身脾胃虚寒要少吃或不吃
4海带海带中富含大量的碘,孕妇如果食用过多会过多的摄取碘元素,导致胎儿甲状腺发育异常
5菠菜菠菜中的草酸会影响钙、锌等物质的吸收,而孕妇怀孕阶段需要摄入各种各样的营养胎儿才能安全发育
6青西红柿青西红柿中存在有毒物质,孕妇食用会容易造成恶心、呕吐等症状,因此尽量不要吃这种蔬菜
7生菜生菜的口感非常适合和烤肉一起吃,但是没熟的生菜中有很多农药残留物、细菌等,孕妇吃了比较危险
8慈姑慈姑有很好的活血功能,对于习惯性流产的孕妇来说要禁吃
9黑木耳黑木耳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孕妇吃了之后不利于胎儿稳定,容易滑胎
10韭菜韭菜有兴奋子宫,加强宫缩的作用,因此要小心食用

孕妇可以吃的蔬菜

女性怀孕期间要做到营养均衡,全面摄入营养物质,要满足这些条件孕期首先要多吃蔬菜,其中西兰花、萝卜、莲藕、油菜、茼蒿、茭白等蔬菜中脂肪酸和维生素特别丰富,营养价值很高。比如孕期多吃西兰花不仅能补充维生素,还可以给身体提供矿物质、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营养。

孕期可以多吃西兰花

孕妇吃西兰花有很多好处

Tips:

怀孕阶段食物的选择非常重要,除了一些蔬菜不能吃以外,孕期还要尽量少吃油炸食物、烧烤、火锅等类型的食物。孕期的饮食首先是健康,其实要有助消化,因为孕妇是比较容易便秘的群体,上火的食物要少吃。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