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在怀孕之后身体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不少孕妇在怀孕期间就发现在自己的脖子、腋下颜色就比之前更深了。其实,在怀孕期间脖子和腋下变黑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老一辈的人确认为,孕妇脖子变黑和生男孩还是生女孩有关。民间认为孕妇的脖子变黑就说明怀的是男孩,反之就是女孩。这种说法其实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所以是不可信的,孕妈妈们千万不要盲目相信。

孕期女性身体会发生一系列变化

孕期脖子变黑是非常正常的生理现象

方法/步骤

众所周知,怀孕之后胎儿的性别是每个家庭都非常好奇且关注的问题,由于医院是不会讲胎儿的性别告知父母的,所以大多数孕妈妈吗都会通过民间的判断胎儿性别的方法来预测,像是通过肚子形状、口味变化、胎动位置等。甚至还有不少老人说孕妇怀孕之后如果脖子变黑了就说明怀的是男孩,没有出现色素沉淀就说明怀的是女孩,很多孕妈妈对此也是深信不疑。

孕妇脖子变黑和生男生女毫无关系

胎儿的性别主要由男性染色体决定

Tips:

但其实,孕妇怀孕期间脖子的颜色和胎儿的性别是毫无关系的。胎儿的性别早在精子和卵子相遇形成受精卵的那一刻就已经注定了,如果是男性的y精子和女性的卵子结合,那么就会生一个男宝宝,如果男性的x精子和女性的卵子结合的话,那么女性就会生女宝宝。总而言之,生男生女的几率是各占一半的,通过看孕妇脖子颜色是无法进行胎儿性别的鉴定的,所以建议大家不要相信。

孕妇脖子变黑的原因

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脖子、腋下等部位变黑其实是非常正常的,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孕妇脖子变黑和胎儿的性别是没有任何关联的,所以通过孕妇的脖子颜色是无法判断男女的。导致孕妇脖子颜色变黑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激素水平的变化、外界刺激等,在怀孕期间女性也要多注意对皮肤的护理。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导致孕妇脖子变黑的原因。

导致孕妇脖子变黑的原因有很多

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升高是导致脖子变黑的原因之一

1、激素水平变化:女性在怀孕之后体内的激素水平就会发生变化,雌激素和孕激素会升高,就会导致女性的皮肤变得非常敏感,进而产生大量的黑色素,就会出现孕妇脖子和腋下等部位变黑的情况;

2、外界刺激:如果女性在怀孕之后经常晒太阳,不注重皮肤防晒的话,也会导致黑色素的产生和堆积,进而导致身体的某个部位变黑,这都是非常正常的。

Tips:

总而言之,孕妇脖子变黑和胎儿性别无关,孕妇在怀孕期间还是应该做好护肤工作,这样才能够避免黑色素沉着。另外,及时身体某些部位变黑了也不用太过担心,这都是正常的,在生产之后或者进行皮肤管理之后,体内的黑色素就会逐渐消失变淡。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