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怀孕12周,之前刚怀孕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医生就嘱咐要在12周去医院做nt检查,今天早上在老公的陪同下就去医院做了,医生说我nt检查正常,不是唐氏儿,可我看和我一起产检的两个孕妇的nt值都在2.5mm左右,医生说可能是唐氏儿,那请问唐氏儿绝大多数的nt检查结果值都高达2.5mm吗?

nt检查能预防唐氏儿的出现

综合回答

唐氏儿确实绝大多数的nt值都高,可能会高达2.5mm,众所周知,唐氏筛查和nt检查是孕妇必须做的两项检查,其目的就是有效预防和避免唐氏胎儿的出现,如果检查中发现异常情况,就需要及时治疗。一般从临床上来说,唐氏儿绝大多数的nt值都高,但nt值高的不一定就是唐氏儿,其概率在60%-70%。

唐氏儿绝大多数的nt值都高

nt值高的不一定就是唐氏儿

唐氏儿就是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孩子,说白了就是禺型儿,是智力发育存在着问题的孩子。一般怀唐氏儿除了nt值高之外,还可能会有以下症状:

1、孕妇常有无故阴道出血的情况;

2、胎动发生较晚,一般在20周后孕妇才会感觉到胎动;

3、胎动少、胎动无力、力度弱;

4、彩超检查显示面部时,眼间距较宽。

Tips:

通过以上内容就可以知道怀有唐氏儿的孕妇的胎动会出现的比较晚,而且胎动的力度不强,做b超检查的时候也会发现一些异常,所以孕期的nt检查一定要及时做。

参考回答

  • 唐氏儿童的智力不是特别高,所以一般在怀孕4个月到5个月需要做唐氏筛查,如果发现孩子有这个问题,建议及时终止妊娠,以免孩子出生后给家庭或孩子带来一些伤害。如果孩子已经出生了,父母需要在各个方面做好心理准备,尽量提高孩子的智力。
  • 唐氏儿基本上有很高的NT值,但很高的nt值不一定都是唐氏儿。NT只是一种筛查,而不是决定性的诊断。对于NT值大于2.5mm的患者,20%以上为唐氏综合征,80%为正常。而高NT值还需要做决定性诊断,如无创唐氏儿或羊膜穿刺术,特别是羊膜穿刺术,其准确率高达100%
  • 女性怀孕后,如果肚子里是唐氏儿,那胎动时间会比较晚,胎动次数也会比较少。并且在B超检查时,唐氏儿头大,眼间间距窄。为了防止唐氏儿出生,必须进行唐氏筛查,如果检查结果比较高,说明患唐氏儿的风险就比较高。
  • 唐氏儿除了长相与正常人不同外,出生后四肢发育也非常缓慢,不仅各种反应能力相对较差,而且智力也存在问题。希望每个妇女在准备怀孕前,必须确保怀孕的健康状态,怀孕后也要按时检查,避免唐氏儿童的出现。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