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周对于不少年轻父母来说可能比较陌生,其实这是中国的一种传统风俗,是小孩周岁时预卜孩子前途的习俗。抓周一般都会在桌上摆很多物品让宝宝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抓取。随着社会的逐渐发展,现在抓周准备的物品也逐渐丰富和现代化了,其实每个家庭的喜好不同,准备的物品也就不同,但是诸如钱币、书本、算盘、尺子、印章等8样物品还是必备的。

宝宝的抓周仪式

抓周是对宝宝未来的一种期盼和祝愿

方法/步骤

宝宝满周岁的时候为了庆祝宝宝的第一个生日,父母们总是会给宝宝举行一次抓周仪式,一方面是为了热闹热闹庆祝宝宝的生日,另一方面就是通过抓周了解宝宝的兴趣爱好,为后续的启蒙教育奠定基础。所以在抓周物品上的准备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尽量去那面且丰富一些,因为抓周寄托了父母对孩子的期望和对孩子未来的美好祝福。

抓周物品是多种多样的

抓周必备8件物品一览

由于现在让宝宝抓周已经越来越少,所以不少家长不知道抓周具体要准备些什么物品,下面就跟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宝宝抓周必备的8件物品及其寓意。

序号抓周物品寓意
1书本是知识的象征,如果宝宝抓周抓到书就预示着宝宝将来在文学、学术上发展空间比较大,比较适合做学者。
2听诊器这是医生的常用物,如果宝宝抓周拿了就预示着宝宝以后可能会当医生或者护士
3笛子笛子是一种常见的乐器,象征着宝宝喜欢音乐,以后可能会从事和音乐相关的工作,成为音乐家
4笔是读书人的必需品,象征着宝宝以后学习会很好,很适合当作家和书法家
5算盘或计算器象征着宝宝是一个擅长计算的人,非常适合做商人、会计师或是生意人
6尺子象征着宝宝是个有规划和设计的人,以后适合从事建筑设计类工作
7金钱金钱是财富的象征,象征着宝宝以后会比较富有,适合从事金融业方面的工作
8印章代表的是官位或者官权,说明宝宝以后可能会从事公务员、官员类工作

宝宝抓周的最佳时间

众所周知,抓周是我国的传统习俗,从古至今一直就流传着。一般在宝宝满周岁的时候,家长就会为宝宝安排抓周仪式,而且抓周在时间上还是非常有讲究的。一般在宝宝农历满周岁的当天进行,并且最好是上午举行抓周仪式会比较好,主要是因为宝宝上午的时候精神状态会比较好比较活跃,所以一般建议在上午午饭前进行。

宝宝抓周时间有讲究

抓周在宝宝周岁当天上午进行比较好

当然,现在抓周其实已经没有那么多条条框框了,抓周时间也并不是特定的,所以也不一定非要在上午进行,下午举行也没有什么问题,具体的时间大家可以根据自家的实际情况来决定并安排。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