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公结婚的较晚,他32岁,我29岁,因为怕年纪越大越难怀孕,所以婚后就立即开始备孕,现在是备孕的第3个月,前两天在我的排卵期同房了,我感觉这次有戏,所以就去药店买了早孕试纸来验孕,但在网上搜用法的时候,却发现很多人都说同房后千万不要太早用早孕试纸,请问这是为什么呢?

去医院抽血验孕是最准确的

综合回答

因为太早用早孕试纸检测可能会导致假阴、假阳的情况发生,让人无法准确判断自己是否真的怀孕。如果想确定怀孕,建议在停经7天以上测,因为尿液中的hcg只有在怀孕6天后才会有合体滋养细胞分泌,时间太短是检测不到的。另外,如果想要更高的准确率,最好去医院验血,检查前最好空腹,以免影响检查结果。

太早用早孕试纸会使结果不准确

早孕试纸在同房14天检测较准确

早孕试纸是目前一种比较常用的检验女性是否怀孕的方法,通过检验尿液里面HCG含量判断女性是否已怀孕,其准确率较高,但它不宜太早的使用,一般早孕试纸推荐使用时间如下:

1、受精卵通常需要7天左右才能植入,也就是说,最早怀孕当天(相当于同房后7天)可以检测是否怀孕,但准确性不高;

2、早孕试纸一般建议在同房14天后或月经推迟一周后进行测试,结果会更准确。如果自检结果为阴性,一周后仍未来月经,应再次进行自检;

3、晨尿检测对于刚怀孕的女性来说更准确,但是对于已经怀孕一段时间的女性来说,一天中任何时候的尿液都可以用来检测。

Tips:

一般来说,女性可以在排卵后十天左右就可以使用早孕试纸进行测试了。此外,可以在性生活7-10天后通过血HCG明确诊断,这是目前最早、最准确的检查方法。

参考回答

  • 通常,早孕试纸需要在月经延迟一周后进行检查,在此期间进行检查可以提高准确性。如果过早使用试纸检测晨尿,会出现误差。也可以选择在同房两周后进行检查,但在检查前不要喝太多的水,以免影响检查。同时,在进行试纸检测时,需要按照说明书正确操作,因为操作方法是否正确将直接关系到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 精子和卵子的结合,以及受精卵的植入都需要时间,只有在受精卵植入后,女性体内的激素才会发生变化,尿液中的HCG含量才会增加。此时,早孕试纸才可以检查妇女是否怀孕。而网上说三天就能检测出怀孕是不准确的,因为精子和卵子的结合时间约为2~3天,受精卵着床时间也需要2~3天,即受精卵的形成和着床过程约为7天。
  • 使用早孕试纸进行妊娠检测是大多数妇女检测妊娠的基本方法,测试的工作原理是检测人体尿液中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但如果测试过早,体内hcg水平较低,不易检测出来,那可能就会导致结果不准确。
  • 早孕试纸的检测一般最好使用晨尿,使用晨尿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妊娠早期的晨尿中绒毛膜粗腺激素水平最高,因此容易得到阳性结果。当然,如果怀孕时间较长,中午、晚上或下午的尿液都可以。但对于早孕试纸来说,一般使用早上的尿液更准确。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