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嘴杯和吸管杯都是可以帮助宝宝饮水饮奶的一种杯子,这种两种瓶子比较轻巧,可以帮助宝宝锻炼吸吮能力的手眼协调能力,可以避免宝宝呛咳,更有利于宝宝口腔发育。鸭嘴杯和吸管杯虽然功效作用差不多,但是这两种杯子的外观特点、适用人群、以及使用时间节点均不一样,所以家长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家宝宝的生长特性来选购。

鸭嘴杯

鸭嘴杯图片展示

方法/步骤

宝宝出生后,因为各方面的吸吮能力发育不完全,所以宝宝喝水需要使用特殊的杯子。比如学饮杯和吸管杯,鸭嘴杯就是学饮杯的一种,这些杯子携带方便,还可以解决宝宝对奶瓶的依赖,有助于宝宝锻炼手嘴的协调能力,很多家长不清楚鸭嘴杯和吸管杯的区别,今天就来详细讲一下。

吸管杯适用年龄

吸管杯适合9个月以上的宝宝使用

鸭嘴杯和吸管杯都是帮助宝宝饮水的一种杯子,这两种杯子外观特点、适用人群、使用时间节点均有不同,家长可以从这三个方面来区分这两种杯子:

序号对比项目鸭嘴杯吸管杯
1外观特点鸭嘴杯瓶口是鸭嘴形状,与奶嘴形状类似,双手柄设计便于抓握,饼子材质柔软,保护宝宝牙床不受伤害。吸管杯和成人吸水杯形状类似,密封性更好,避免漏水,宝宝自己喝水也不会打湿衣物。
2适用人群鸭嘴杯一般适用于6个月以上的宝宝,使用鸭嘴杯轻松倾斜杯子就能吸吮到液体,对宝宝的吸吮能力和抓握能力要求不高,适合小月龄宝宝使用。吸管杯一般适用于9个月以上的宝宝,吸管杯吸口较窄,需要宝宝有足够的吸吮能力才能喝到水,,以及需要费力气去吸和握住杯子,所以适合大月龄的宝宝使用。
3使用时间节点鸭嘴杯一般做为过渡用品使用,使用时间不宜过长。吸管杯一般在鸭嘴杯之后使用,注意过早使用的时候宝宝可能会因为不会吸导致呛水引起反感。

鸭嘴杯和吸管杯的选购要点

宝宝出生后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使用奶瓶,但是随着宝宝的不断发育,如果还在使用奶瓶给宝宝喝水、饮奶反而会阻碍宝宝的口腔发育。所以家长要在合适的时间内给宝宝更换鸭嘴杯和吸管杯,这两种杯子使用年龄阶段不同,家长一定要根据自家宝宝的实际情况给宝宝选购合适的学饮杯和吸水杯。

给宝宝喝水要注意避免呛咳

给宝宝喝水要注意水温

在家长为宝宝选购鸭嘴杯和吸管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材质和设计,如果材质不安全毒害物质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如果设计不合理宝宝自行饮水后会发生呛咳,以下鸭嘴杯和吸管杯的选购要点:

  • 1材质:宝宝鸭嘴杯和吸管杯材质可以选择聚丙烯(pp)、食品级硅胶、以及共聚聚酯材料(Tritan)等三种材料,这三种材料轻巧耐摔,安全无毒,化学稳定性比较高,适合宝宝使用;
  • 2设计:选购宝宝鸭嘴杯和吸管杯时选择有把手的,这样设计的杯子更方便宝宝抓握,家长那个还要注意选择有刻度的,这样方便记录宝宝喝水量。
Tips:

以上就是鸭嘴杯和习惯杯的三大区别以及选购要点,建议宝宝在使用一段时间的吸管杯后,开始锻炼宝宝用普通家用、采用安全材质的杯子锻炼宝宝的喝水能力,并且家长在让宝宝喝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水温,避免宝宝烫伤。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