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宝宝出生后都会用到奶嘴,因为每个年龄阶段的宝宝吸吮能力和吞咽功能不同,所以根据宝宝的生长所需市面上的售卖的奶嘴分为很多型号。一般分为分为s、m和l三个型号,s型号奶嘴适合新生儿,m型号奶嘴适合3~6个月宝宝,l型号奶嘴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宝。如果家长不知道给自家宝宝选择哪种型号奶嘴,可以参考婴儿奶嘴型号对照表。

市面上奶嘴分为三种型号

市面上奶嘴分为s、m和l三个型号

方法/步骤

奶嘴是很多宝宝出生后必须使用的一个用具,根据不同宝宝生长发育的需求需要给宝宝选择合适的奶嘴。现在市面上售卖的奶嘴大致有三种型号,分别是s、m和l三个型号。宝宝刚出生自主吮吸的能力和自主吞咽的能力比较弱,所以往往宝宝使用的奶嘴都是从小号奶嘴开始的。

s型号的奶嘴适合新生儿

s型号奶嘴适合吸吮能力较弱的宝宝

目前市面上的奶嘴可以分为s、m和l三个型号,而不同型号的奶嘴无论是在外观还是在用途上都有很大的不同,为了让家长更好的喂养孩子,下面给大家总结了婴儿奶嘴型号对照表:

月龄奶嘴型号具体详情
0-3月s型小号奶嘴开口较小,能自动出奶,但是流速也比较慢,不容易呛奶,适合还不会控制奶量,吸吮能力较弱的的宝宝使用。
3-6月m型m型号的奶嘴开孔的直径范围较小号奶嘴更大,流速相较于小号奶嘴更快,宝宝吸吮不费力,符合宝宝生长发育需求。
6个月及以上l型宝宝这时吸吮能力进一步加强,需要满足日常生长所需需要更换大号奶嘴,宝宝吸吮不费力,能吃饱,才不会产生厌食情绪。
Tips:

根据宝宝不同阶段的生长需求来给宝宝更换不同型号的奶嘴是非常重要的,长期使用一种型号的奶嘴,或是使用型号不匹配的奶嘴会导致宝宝吸吮困哪,或是发生呛咳,建议家长结合该对照表以及自己宝宝的生长特性给宝宝挑选合适的奶嘴。

宝宝奶嘴的型号选择

宝宝奶嘴型号除了以上型号外,还有十字孔和y孔奶嘴,这两种奶嘴比较适合宝宝用来吃米粉或者果汁。一般来说十字孔适合月龄满三个月的宝宝,这个时候宝宝对奶量的要求不大,而且较小的奶量不容易使宝宝呛奶;而y孔适合月龄满12月的宝宝使用,这个时候宝宝可以根据自己需求控制出奶量。

奶嘴开孔过大会导致呛咳

奶嘴开孔过大会导致胃胀气

不同型号的奶嘴不管是外观、出奶量以及用途都不相同,所以家长在给宝宝选购奶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合适的型号。在给宝宝更换奶嘴的时候也要注意时间,不要操之过急,很多妈妈认为宝宝吸奶太慢,就会尝试开大奶嘴的孔洞,这样容易导致宝宝呛奶,还会使宝宝因为吞咽不及时而咽下大量的空气,很容易造成胃胀气。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