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初乳和牛初乳都是牛、羊生产之后1-7天内的奶,这个时候的羊奶和牛奶含有丰富的免疫球蛋白以及多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营养成分。虽然羊初乳和牛初乳的营养价值都很高,但同时在营养成分、产量、味道等方面也存在区别,所以建议宝妈们根据宝宝身体的实际情况选择最合适的进行营养的补充。

牛初乳和羊初乳有区别

羊初乳和牛初乳在营养成分方面存在差异

方法/步骤

羊初乳和牛初乳都是比较有营养的奶制品,但是一般是不建议将两种奶粉混合一起喝的。因为羊初乳和牛初乳的分子结构不同,混合一起喝的话,很可能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可能会导致宝宝腹泻、上火、影响营养吸收等,因此建议宝妈们不要擅自将两种奶粉混合一起给宝宝服用。

医生不建议将牛、羊初乳一起喝

牛、羊初乳一起喝会对宝宝身体不利

羊初乳和牛初乳一起吃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影响,首先,由于羊初乳和牛初乳的蛋白结构不同,所以一起服用的话很可能会影响营养的吸收,或者导致宝宝出现营养过剩的情况。其次,羊初乳和牛初乳都是高营养的,一起服用就很容易导致宝宝上火,进而出现便秘的情况。最后也是最重要的,牛初乳是具有一定致敏性的,将羊初乳和牛初乳一起服用就很可能导致宝宝出现过敏性腹泻,危害宝宝身体健康。

Tips:

总而言之,由于宝宝年龄还小,肠胃和消化系统的发育还不够完善,所以建议宝妈们不要将羊初乳和牛初乳一起给宝宝吃,这是非常危险的,宝妈们要引起重视。

羊初乳和牛初乳的区别

众所周知,婴幼儿时期由于身体的各个器官都还没有发育完全,所以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是非常弱的。在这一阶段孩子往往需要通过奶粉来补充营养,羊初乳和牛初乳因为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所以成为了众多妈妈们的首选。但是羊初乳和牛初乳也是有一定区别的,建议宝妈们详细了解两者之间的区别之后在做选择。

牛初乳的产量比羊初乳高

牛初乳的产量大质量高

羊初乳和牛初乳虽然都能够为宝宝提供成长发育所需的营养,但是在营养成分、产量、味道、价格上又存在一定的区别,下面具体讲一讲羊初乳和牛初乳的四大区别。

  • 1营养成分:羊初乳和牛初乳都含有大量的免疫球蛋白和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活性物质。但是据有关研究表明,羊初乳的免疫球蛋白含量和活性物质都比牛初乳高。但是牛初乳中含有的维生素b12、叶酸比羊初乳高,两者各具优势;
  • 2产量不同:据了解,一头母羊所产的羊初乳是非常少的,产量远远低于奶牛的牛初乳产量,并且所产出的羊初乳质量也比牛初乳的质量低;
  • 3味道方面:牛初乳一般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味道的,大多数人都是能够接受的。但是羊本身就有膻味,所以羊初乳中也会有一定的膻味味道比较重,并不是每个宝宝都能够适应并接受的;
  • 4价格方面:羊初乳奶粉由于产量比较小,营养价值高,所以价格也是比较贵的,一罐的价格在500-600元左右。相比之下牛初乳就要便宜得多,一罐的价格大在300-400元之间。
Tips:

综上所述,羊初乳和牛初乳各具优势和特点,具体购买哪一种奶粉还是需要根据宝宝的身体情况和喜好决定。有相关需求的宝妈根据以上区别为宝宝选择最适合的。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