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到两三岁左右因为逐渐开始自己吃饭,为清除口腔残留的食物,就需要使用儿童牙膏和牙刷来刷牙。家长要注意宝宝牙膏的选择,如果要给宝宝使用含氟牙膏尽量选择氟含量比较低的牙膏,比如巧虎儿童牙膏、花王儿童木糖醇氟素牙膏、狮王儿童牙膏、佳洁士儿童牙膏、艾美适儿童牙膏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家长要注意含氟牙膏不能长时间使用,使用一段时间后要注意更换成不含氟牙膏。

宝宝刷牙的可以保护牙齿

宝宝刷牙可预防龋齿

方法/步骤

牙膏是大人和小孩都会用到的生活必需品,市面上的牙膏根据功效分类有美白、抗敏、消炎等功效的牙膏,根据成分来分,主要就分为含氟牙膏和不含氟牙膏。很多的成人牙膏中都是含氟成分的,但是儿童牙膏却大多不含氟。

巧虎儿童牙膏

巧虎儿童牙膏实物展示

含氟牙膏具有清洁口腔、增强牙齿抗龋能力、减少龋病发生的作用,但是宝宝如果在刷牙是不小心吞咽了含氟牙膏,对宝宝的身体健康有一定的损伤,所以儿童牙膏大多都不含氟,市面上口碑和销量都比较好的含氟牙膏有以下几种:

序号品牌名称推荐理由
1巧虎儿童牙膏含有一定量的氟素、泡沫少、降低了宝宝不小心吞咽造成的危害,有预防龋齿的作用。
2花王儿童木糖醇氟素牙膏无发泡剂、无研磨剂,可以促进牙齿钙质吸收和牙齿油质矿化,保护牙齿,水果口味便于宝宝接受。
3狮王儿童牙膏不含致敏成分,采用低泡沫技术将氟素融合于膏体内,清洁和保护作用较好,有效预防龋齿。
4佳洁士儿童牙膏低氟量设计安全温和,还能够满足日常儿童保护牙齿、预防蛀牙的需求。
5艾美适儿童牙膏无研磨剂无发泡剂、无色素无香料,对防龋齿有很大帮助,对牙釉质和蛀牙的保护性也比较好。
Tips:

以上就是就是含氟牙膏中成分比较安全,并且防蛀效果比较好的几款牙膏品牌,仅供参考。无论的选择哪个种类、哪个牌子的牙膏,适合宝宝的牙膏才是最好的,家长可以根据自己宝宝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选购宝宝牙膏的注意事项

家长要注意长期使用含氟牙膏对宝宝的身体健康有一定影响,含氟牙膏有潜在毒性的微量元素,轻则影响牙齿和骨骼健康,重则引起氟聚集中毒。含氟牙膏作为一般保健使用,没有必要长期使用,家长在给宝宝选购牙膏的时候,还是建议选择不含氟或者含氟量比较少的牙膏,一般含有木糖醇的牙膏基本上不含氟。

宝宝不能长时间使用含氟牙膏

长期使用含氟牙膏对宝宝身体有害

Tips:

家长还要注意儿童牙膏并不是泡沫越多清洁效果越好,泡沫较多的儿童牙膏一般含皂基成分比较多,长时间使用会刺激宝宝黏膜,还会导致宝宝吞咽。药物性的牙膏也不要给宝宝使用,药物性药膏添加了一些药物成分,宝宝如果吞咽对身体健康有影响。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