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大宝如今已经满7岁了,是个女儿,这几年家里的长辈也都一直在问我什么时候生二胎,但最后都被我给搪塞过去了,近期我突然发现有两个孩子也挺好的,再生一个也不错,但是现在备孕生二胎的话,那两孩子之间的年龄就要相差7岁,请问这个年龄差距好不好?

一胎和二胎差7岁是比较好的

综合回答

一胎和二胎差7岁是比较好的,因为这对于父母来说,可能不会有太重的负担,因为在照顾二胎时,一胎已经在上学了,这样在照料生活方面会比较好一点,但可能在经济上有些压力。而且相差7岁的话,也会减少一些小时候争抢打闹的行为,大宝宝会比较懂事一些,可以帮助父母照顾弟弟妹妹。

无论什么年龄差都要重视大宝感受

生二胎后不能刻意的偏袒某一个

自我国开放二胎政策以后,有不少家庭都要了二胎,家里有两个孩子也热闹,而且如果一胎和二胎相差7岁,那么也会有很多好处,具体如下:

1、7岁的年龄差给了宝妈生一胎后很好的恢复身体时间,这样也会更有利于怀孕;

2、这个年龄差时,大宝已经在上学了,宝妈有足够的时候照顾两个宝宝;

3、两个宝宝在一起时,大宝可以帮助小宝,这样有利于宝宝的行为和语言启蒙;

4、这个年龄差基本不会有很大代沟,能够玩在一起,有利于两个宝宝的健康成长。

Tips:

以上就是一胎和二胎差7岁的好处,无论是什么年龄差都应该重视大宝的感受,不要刻意的偏袒某一个,这样才会有利于和谐的家庭关系,也会更有利于两个宝宝的健康成长。

参考回答

  • 如果两个孩子年龄相差5-7岁,也是很好的组合。这时候大宝已经上小学了,有一定的生活能力,懂事。二胎出生后,大宝也可以帮助父母照顾小宝。一家四口很幸福,相信也是父母想看到的场景。所以,如果有生二胎的计划,建议父母让两个孩子在这个年龄差。
  • 第一个孩子和第二个孩子最好相差3~4岁,因为在这个年龄段,如果你想要第二个孩子,母亲的身体已经恢复了。老大也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此时,有足够的精力照顾第二个孩子,而且两个婴儿可以一起玩耍。
  • 假如一胎与二胎之间的年龄差距较小,那么两个婴儿在一起肯定会发生打闹,甚至抢玩具的情况,家长们在照顾孩子时需要很多精力,才能照顾好两个孩子,但年龄相差小能让父母同时让两个孩子一起成长,节约不少时间。
  • 假如一胎与二胎相差好几岁,甚至十多岁,老大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照顾老二,但两人缺乏共同语言,不能玩到一起,也会使他们之间的关系缺乏乐趣。特别是女性年纪太大再要二胎,对父母的经历和身体都会有很大的考验。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