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生完孩子4个多月了,我的母乳比较正常,也比较多,所以就一直都是用的母乳喂养,这样对宝宝发育也好,可我马上就要休完产假回单位上班了,所以打算买个一次性母乳储奶袋,没想到这个还挺贵的,为了节约开支,所以想问问把它清洗干净过后能不能反复使用?

储奶袋本身就是一次性用品

综合回答

储奶袋不能反复使用,因为它本身就是一次性用品,由PE材料制成,就是一种塑料,而塑料本身的分子会运动,且运动范围很大,所以会有粘附在上面的东西,这些东西可能会发生质的变化,而且塑料制品不能完全清洁。因此,重复使用的安全风险将会增加。因此,储奶袋只是一次性产品,不能重复使用。

装有母乳的储奶袋要平放冷藏

储奶袋平放冷藏更容易解冻

储奶袋是很多新手妈妈都需要用到的必备储奶用品,在一些特殊情况下使用会很方便,下面就具体讲讲储奶袋的正确使用方法:

1、撕开储奶袋顶部的安全封条,并轻轻拉开封口夹链;

2、取出吸奶器的储奶瓶,将母乳倒入储奶袋;

3、密封之前,将储奶袋处于撑开的状态,以便准确计量母乳的量;

4、从储奶袋内排出空气,用拇指和食指按住奶夹道,封闭储奶袋;

5、密封后,在储奶袋的袋口贴上日期等资料,以方便日后查阅;

6、为了提高贮藏效率,减少所占空间,可将装有母乳的储奶袋平放在冰箱冷藏室中,使母乳更容易解冻;

7、母乳解冻时,从冰箱里取出冷冻过的母乳,并在常温或温水中解冻。

Tips:

解冻后,母乳必须在24小时之内食用,而且不能再次冷冻。最好不喂婴儿剩余的奶,保存多久要和具体情况有关系,夏天在常温下基本上2个小时都会变质。

参考回答

  • 储奶袋的主要成分是聚乙烯,即人们平常常说的PE,是现在市场上很常见的一种塑料。其安全性能仍较高,一般可直接使用。把母乳直接放进储奶袋里,然后将里面多余的空气挤出密封后放入冰箱中冷藏,当宝宝需要吃的时候,把它拿出来加热。
  • 因为储奶袋本身的设计是一次性的,宝妈不应该反复用来装奶。毕竟,清洁后需要消毒,但储奶袋不能在高温下消毒。消毒就非常困难。然而,储奶袋可以清洗干净,然后用来装一些干货,如蘑菇和豆类。毕竟它的密封性仍然很好,这种干货只需要密封和保存。
  • 储奶袋是一种乳品包装用塑料制品,主要用于贮存母乳。当母乳充足的时候,妈妈们可以挤出奶,放进储奶袋里冷藏或者冷冻,以备将来由于工作等原因不能按时给婴儿喂奶。
  • 储奶袋不可分次加热,极易产生细菌。假如这个储奶袋没被加热就一定能继续保存,只要在冰箱里冷藏24小时就能让宝宝饮用。过了时间就不能要了,储奶袋也无法继续加热,需要倒出来。
  • 储奶袋是储乳用品之一,它能帮助母亲们储存足够的母乳,当母亲和宝宝暂时分离时,婴儿也不需要其它替代食物。一般来说,用结实可用的储奶袋收集、储存、冷冻母乳,一切都变得轻松、卫生。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