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对女性来说具备美容养颜的功效,而对于孕妇来书也具有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的效果,但是对于孕期这一特殊时期来说,在服用的时候需要注意四个禁忌:如对雪莲果过敏的人群不能吃、一次摄入的量不能过多、及时削及时吃以及不能和相克食物同食,只要能避免这四点,即使是孕妇也能安心地吃雪莲果了。

雪莲果很适合孕妇食用

孕妇也可以吃雪莲果

方法/步骤

雪莲果属于一种天然的保健水果,由于其中含有很多的矿物质以及营养元素,所以常常被人们用来清凉去火,同时雪莲果有均衡人体内营养的作用,所以也适合孕妇来食用。但是在进食的过程中,也有一些注意事项,如果处理不慎,不仅不能达到吸收营养的目的,而且还可能引发流产等后果。

雪莲果不适合多吃

雪莲果不适合一次摄入太多

在孕期中进食雪莲果对身体的帮助还是很大的,但由于雪莲果本身属于凉性食物,所以不是很适合大量食用,否则可能会对胎儿的发育造成危害,下面罗列了四点禁忌,以便大家在吃雪莲果的时候能尽可能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 1一次性摄入的量不能过多。雪莲果中属于凉性食物,摄入过多可能会引发腹泻;
  • 2过敏人群不能吃。雪莲果同样也可能成为部分人群的过敏源,吃了之后可能会引发孕妇腹泻、皮肤瘙痒等,所以对于不明确是否对其过敏时最好不要吃;
  • 3防止食物相克。雪莲果不能同高蛋白和热性食物混吃,轻则会影响蛋白质吸收,重则会引发腹泻等后果,常见的高蛋白食物包括牛奶、豆浆、核桃等等;
  • 4及时削及时吃。雪莲果果肉极易被氧化,所以最好想吃的时候再吃,不可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
Tips:

即使是正常人在吃雪莲果的时候也要注意上面这些注意事项,而孕妇作为特殊时期的人群,在食物摄取方面更得要慎重,如果不明确禁忌,最好是在医生的建议下选择吃不吃,如果不清楚是否引发过敏,建议不要轻易尝试。

孕妇吃雪莲果的正确方法

只要能明确雪莲果本身对于孕妇来说不存在过敏,那么少量摄入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雪莲果除了生吃之外还有很多的做法,通过这些正确的吃法不仅能改变单一的口感,还能降营养更大化。

雪莲果用于炖汤更有营养

雪莲果可用来炖煮

下面为各位孕妈总结了雪莲果的三种吃法,不仅可以让家人为自己做,也可以选择在孕期自己做,具体如下:

1、生吃。生吃雪莲果是最简单的吃法,甜度足够而又清香可口,保证了原汁原味;

2、煲汤。可以尝试和鸡肉一起炖煮,其做法和土豆、芋头类似,不仅汤汁浓郁,而且还有开胃的功效;

3、各式茶点。可以做成果冻、果茶以及糕点等等,享受和其他食物混合的不同风味。

Tips:

雪莲果本身对愈合降低血糖血脂都有不错的功效,还具备利尿的作用,而且对孕期的女性还有活血美颜的功效,只要运用得当,就可以放心大胆地食用了。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