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孩马上就要满一周岁了,准备给他办个生日宴,然后在当天让他抓周,我都已经准备好抓周要用的东西呢,有钱、算盘、书、口琴、水彩笔、珠宝、梳子、尺子、等等,还买了一身新衣服,但我婆婆突然给我说要提前一天抓,不能在当天抓,有人知道是为什么吗?

抓周时间和各地风俗习惯有关

综合回答

抓周不能当天抓而是要提前一天抓可能是和当地的风俗相关,但通常在正常情况下,都是在周岁的当天抓,一般有的会推迟,不过有也较少的会提前。这种习俗有着悠久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三国时期。目前,它在全国各地都很受欢迎,是预测儿童未来和庆祝第一个生日的一种方式。

抓周大多区域都会选择早上抓

宝宝抓周可以在早晨8-9点时抓

一般在宝宝小的时候,会通过抓周来判断宝宝以后会有什么样的前途,会从事什么工作,虽然这是一种风俗,但它的具体时间也是有所讲究的,具体如下:

1、宝宝可以选择在农历生日的早晨抓周,也可以选择提前抓周,具体要提前到哪天,家长可以自己决定;

2、抓周大部分区域都会选择早上抓或中午吃长寿面前抓,对于抓周是否可以在晚上抓,事实上抓周的时间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概念,抓周只是传统上的一种习俗,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要求,是无法一概而论的;

3、抓周仪式什么时候举行,没有明确的规定,根据具体情况,当天可以适当安排,不过大多数时间是安排在早晨8-9点,宝宝精力比较旺盛的时候。

Tips:

在中国抓周表达了父母对于宝宝以后美好前程的期盼,希望宝宝之后有一个好的未来,也是在周岁、满月这天图一个吉利的好兆头,有祈求宝宝能健康成长的意思。

参考回答

  • 一般来说,婴儿抓周的时间是一岁,抓周只是一种形式,没有具体要求。通过孩子抓周,客观上测试了母亲是如何照顾孩子的,以及如何对孩子进行启蒙教育。因此,虽然有些父母不是很迷信,但也会提倡让孩子抓周,这也是一种民间习俗。
  • 宝宝周岁抓周那天有特殊情况无法抽到时间,可以改天举行呀,而抓周也只是老人对小孩的一种寄宿。事实上,个人觉得没有那么多讲究,不必生活在各种框架之下。
  • 孩子抓周是孩子满一岁时应该举行的习俗活动。一般来说,抓周会选择在周岁宴当天举行。当然,有些地区可能会有前一天抓周的习俗,这可以根据当地的习俗来进行。
  • 我们国家一般都会把抓周的时间安排在午餐前,如十一点或十二点等,具体没有特殊要求,根据每个家庭或是每个地区的习惯而定,但午餐前是较固定的。因为人们通常认为,早上的时间会比下午的时间好一点。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