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宝宝目前已经两个月了,我准备带她去妇幼保健院打疫苗,但我发现宝宝这个年龄段可以接种两个疫苗,分别是五联疫苗和13价国产肺炎疫苗,为了节省时间,我想明天一起给宝宝打了,但我又害怕这样做会出问题,所以想先问问这两种疫苗可以同一天一起打吗?

五联和13价最好不要一起打

综合回答

五联疫苗和13价肺炎疫苗不可以一起打,因为有相关的专家指出,无论是接种什么疫苗,它们的间隔时间都应该在一个月左右,所以这两种疫苗最好不要同时接种,最少也需要间隔半个月的时间,而且五联疫苗可能会产生副作用,需要调理后才能接种13肺炎疫苗,否则会加重婴儿身体的负担。

打五联后一个月才能打13价疫苗

五联疫苗和13价疫苗要间隔一个月

在宝宝成长过程中,除了需要爸爸妈妈给的呵护和爱之外,还要提高宝宝自身免疫力,那么就要接种疫苗,通常不建议五联和13价一起打,而是按照以下顺序接种:

1、从接种时间来看:五联疫苗最好的接种时间是在孩子2个月左右,因此,宝宝满2个月就应该到接种点去接种,13价疫苗的接种时间比较宽松,1个半月到三个半月就可以接种了,为了避免错过接种时间,一般还是先接种五联疫苗;

2、从间隔时间来看:五联疫苗与13价疫苗的接种间隔至少1个月,五联疫苗主要针对白喉、破伤风、百日咳、小儿麻痹症和B型嗜血流感杆菌,属于国家一类疫苗,需要有限接种,因此,最好在接种五联后1个月后再接种13价肺炎疫苗。

Tips:

总的来说,建议宝宝先接种五联疫苗,并在一个月的间隔之后,再前往接种点接种13价疫苗。如果先接种13价疫苗的话,等到一个月的接种间隔后,五联疫苗已经过了接种时间了,这样就会错过疫苗的接种。

参考回答

  • 13价肺炎疫苗接种3针,时间为2个月、4个月、6个月,前提是没有感冒、腹泻等不良症状。如果是这样的话,以后一点时间都不会有影响。可见13价肺炎疫苗的注射间隔为2个月,但对五联疫苗的间隔没有具体规定。如果宝宝2个月大接种五联疫苗后,就可以随时接种13价肺炎疫苗。
  • True
  • 婴儿需要接种多种疫苗,这些疫苗的接种时间有严格的限制,因此准确把握接种疫苗的时间是非常重要和关键的。其中,五联疫苗接种时间与13价疫苗相似,但预防疾病不同,因此都需要接种。
  • 这两种疫苗之间的间隔至少应该超过一个月,并且儿童应该身体健康,最近没有使用抗生素、糖皮质激素、免疫球蛋白和其他药物才可以接种疫苗,在这种情况下接种疫苗才可以产生有效的保护性抗体。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