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奶作为新生儿摄取营养的重要阶段,通过夜奶的喂养不仅能保证胎儿的发育不受到影响,也是新手妈妈止宝宝夜哭的重要手段。但是当宝宝发育十一个月的时候,就需要对宝宝戒夜奶了,因为添加了辅食就需要逐渐从奶粉过度到混合喂养的阶段了,但是在断夜奶的过程中要注意采用科学的方法,比如减少喂奶的次数以及喂奶时间等等,虽然这些方法从一定程度上见效速度比较快,但是最为重要的还需要宝妈不要心软,在宝宝哭闹的时候也要坚持这个长久的目标,才能断的彻底。

断夜奶是宝宝发育中的必要步骤

断夜奶是成长中的必要步骤

方法/步骤

断夜奶是每个宝宝在成长过程中必须要经历的阶段,但是这个过程和断奶一样,新手宝妈如果不掌握好方法,不仅会使得断奶过程异常曲折,而且还容易反复,其主要的原因的就是在断奶的过程中时常有心软的现象发生,很多宝妈都担心宝宝饿着,所以在断夜奶的过程中宝宝哭闹了就可能会继续给与母乳,这无疑是给断夜奶的整个流程增加了相当大的难度。

逐次减少夜奶次数能有效断奶

减少喂奶次数是断奶方法之一

断夜奶事情虽小,但是也有一定的绝招,通过合理地分配喂夜奶的时间和次数,同时在保证胎儿发育的情况下,往往只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就能完成,下面为各位宝妈总结了常用的四大绝招,只要能按照这个步骤进行操作,彻底断掉夜奶也不是很难:

序列绝招具体做法
1减少喂奶次数当新生宝宝饿了的时候,只要是在夜间哭闹宝妈就会给夜奶吃,所以往往会让宝宝形成了一个习惯,只要想吃奶就会开始哭闹,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需要纠正这个习惯,当宝宝哭闹的时要谨慎喂奶,比如一夜三次减少到一夜一次。
2调整好喂奶时间可以尝试将白天喂奶的时间段向后延迟,这样无论是从心理上还是生理上都可以降低宝宝对夜奶的预期,通常情况下,只要不是在猛涨期,白天吃够了的宝宝通常不会频繁在夜间哭闹。
3添加辅食很多宝妈都担心不吃夜奶可能会影响到宝宝的发育,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可以添加辅食和母乳混合喂养,一方面是提供饱腹感,另一方面多口味的变化能分散对母乳的注意力。
4决心要坚定断夜奶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仅需要保持一个良好的耐心和毅力,同时也需要坚定自己的决心,当上面的事情都做好了之后,面对宝宝的哭闹就不要用喂奶来解决,有的时候宁愿挤奶扔掉也不要给宝宝喝。
Tips:

其实断夜奶的过程不仅仅是针对宝宝的行为,对宝妈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所以作为宝妈来说一定要狠下心来,只有坚持科学的断夜奶的方法,才能做到既有效又迅速,这样也才能更有利于宝宝的成长发育。

断夜奶的时间选择

母乳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承担着重要的作用,但是随着宝宝的生长,断夜奶是迟早的事情,但是在这个过程中除了要掌握科学的方法之外,还需要对时间进行把控,一般情况下来说断夜奶的时间选择在6个月之后比较好,因为此时的宝宝已经具备了摄入辅食中营养的条件,当然部分宝宝的发育存在先天缺陷,所以可能需要更久的时间,一年后再断奶也是可以的。

断夜奶添加辅食能保证足够的营养

断夜奶时添加辅食很有必要

Tips:

选择对断夜奶的时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时间过早,可能宝宝的发育还不够完备,对身体来说没有好处,如果太晚,频繁的喂夜奶会引起宝宝的睡眠质量下降以及龋齿等风险,所以到了相应的阶段之后就需要及时断掉夜奶,这也是宝宝成长过程中必须要经历的阶段。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