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宝宝一岁多了,准备带她去接种肺炎疫苗,然后昨天和一个朋友聊天的时候,她说身边的儿科医生朋友告诉她,他没给自己的孩子打自费疫苗,她觉得医生都这么说,那她也就不打,但我还是认为有必要打的吧,我只是有点搞不懂为什么儿科医生都不给自己的孩子打自费疫苗?

家长要及时给宝宝接种疫苗

综合回答

所谓的医生不给自己孩子打疫苗,并非就是拒绝打所有的疫苗,而是有选择性的接种疫苗,他们作为医生,有天时、地利、以及人和的考量,是专业知识的体现,并不是一般人所能比拟的。所以我们不能和医生攀比,建议家长要及时给宝宝接种疫苗,自费和免费的都要及时接种。

疫苗的保护可以伴随宝宝一生

每个小孩从出生开始就要打疫苗

疫苗是非常重要的,每个小孩从出生开始就要打,疫苗的保护可以伴随宝宝一生,但网上却有人说医生的孩子不打疫苗,具体原因如下:

1、比起一般人,医生更了解疫苗本身,不仅受到专业训练,而且懂得疫苗说明书上的每个词,也能准确地理解这些词的意思。而且一般人带小孩去接种疫苗之前,根本没有阅读过疫苗的说明书,更别提理解到位了;

2、与一般人相比,医生对传染病的信息更加了解,不仅更加关注社会对传染病的报告,同时也有专业渠道了解当地传染病流行情况,对目前无威胁的传染病疫苗,可选择不接种或暂缓接种,对本地存在实际威胁的疫苗,可选择紧急接种;

3、医生比一般的人更容易就医用药,儿童有传染病时,可及时就医,减少疾病危害。

Tips:

随着近几年问题疫苗的发酵,好多家长质疑到底要不要给宝宝打疫苗,答案是必须打。如果不及时接种疫苗宝宝产生不了抗体,好多疾病会趁机而入,危害宝宝的健康。

参考回答

  • 医生的孩子不打疫苗是不可能的,因为国家规定必须接种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如果宝宝都没有接种这些疫苗的话,就没有办法正常的上学,所以千万不要道听途说。
  • 我都没听说过医生的孩子不打疫苗这种说法,疫苗对于宝宝的身体健康有非常大的帮助,如果不打的话,会产生各种各样的病症,对他们的身体会产生巨大的危害。
  • 婴儿疫苗必须接种,特别是计划中的疫苗,即免费疫苗。由于计划中疫苗预防的疾病发病率高,预防的传染病在各地区普遍流行,传染性强,死亡率和致残率高。为了使婴儿健康成长,我们必须严格执行这些计划中的疫苗。
  • 宝宝在刚出生后,身体抵抗力较差,如果不打疫苗预防疾病的发生,很容易让宝宝引起疾病,流行性流感等,是不利于宝宝生长健康的,所以不要听信什么医生的孩子不打疫苗,自己也就不给宝宝打疫苗。
  • 专业的医生是不会说不给自己孩子打疫苗这种话的,疫苗是婴儿免疫系统的保证。如果不接种疫苗,婴儿很可能被病毒感染。因此,为了婴儿的健康成长,父母应该及时给婴儿接种疫苗。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