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产后因为身体免疫力下降,且活动量减少都会导致产后足后跟疼的症状出现,想要缓解产后足后跟疼痛可以通过中药泡脚、中药外敷、按摩等方式来实现,但是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所以这些方法的使用效果因为因人而异,建议大家如果出现产后足跟痛,切忌滥用药物,及时就医检查才是正首选。

受凉会导致产后足跟痛

产后足跟痛可能是受凉导致

方法/步骤

女性生产后需要“坐月子”,这时因为长时间卧床休息,女性很少下床运动就会导致足跟部的脂肪垫发生废用性退化而变得薄弱。所以当产妇下床行走就会出现脚后跟疼的症状。

泡脚可以缓解产后足跟痛

产后足跟痛可以通过泡脚来缓解

此外,女性产后肾气亏损,后者足部受凉也会导致脚后跟疼。为了缓解产后足后跟疼带来的不适,这里给大家介绍三个小秘方:

  • 1中药泡脚:月子落下脚后跟疼可以用药泡脚。用50升白醋,60克夏枯草作为原材料,准备好所需材料后,用砂锅煎煮。夏枯草先煮沸,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炒半小时,捞去渣滓,倒出药汁,最后加入白醋。这个方法每天泡脚一次,趁热洗20分钟。坚持使用一周可以缓解足跟疼导致的不适。
  • 2中药外敷:所需原料为蜂蜜、白醋、川芎等。材料制备好后,先将川芎磨成细粉,再用等量蜂蜜和白醋混合,拌成糊状。每天睡前将药膏涂在疼痛的脚后跟上,第二天早上取出。
  • 3按摩:平时除了可以通过泡脚、外敷的方式来缓解疼痛,还可以可以按三阴交穴,轻轻揉按穴位,通过揉按这些穴位,疏通理气,可以有效缓解足跟疼痛。
Tips:

以上就是治疗产后足跟疼的一些小妙招,但是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所以这些方法的使用效果也各有差异。如果产后足跟疼通过这些方式无法缓解,还需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

网友缓解产后足跟疼的经验分享

产后恢复对每个女性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过程。特别是在女性坐月子期间,稍不注意可能就会落下病根。根据母婴论坛里的一些女性的讲述,我们发现其实很多女性在产后会出现足后跟疼的症状。

产后足跟痛要及时治疗

产后足跟痛要及时就医检查

产后足跟疼这一症状目前可以通过按摩、泡脚、外敷或者是手术治疗都能很好的缓解,至于这些方法的使用效果怎么样,下面我们来看看一些宝妈是怎么说的:

  • 1笑一笑十年少:我坐月子的时候是冬天几乎没怎么下过床,出月子后在小区转了一圈,回到家就感觉脚后疼酸痛难忍,我婆婆就赶紧去找艾草来给我泡,那几个星期几乎每天晚上都泡脚,泡完脚我老公就给我按摩。坚持了两个星期后,下地行走足跟就没有这么痛了。
  • 2栩栩如生Lina:生产后,没有坐满月子就开始上班了,因为工作原因需要穿高跟鞋,所以经常感觉足跟痛。刚开始每天晚上泡脚,但是坚持了一段时间没什么效果。我去中医科看了之后,医生给我开了一些中药外敷,每天下完班就去扎银针,不到一个星期脚后跟疼的症状就明显缓解了。
  • 3思思妈妈小米:我也是产后足后跟疼得厉害,艾草水泡脚、中药外敷、按摩等方法都试过都没什么效果,后面听我们亲戚介绍了一个老中医,在哪里做了半个月的理疗才慢慢好转。
Tips:

以上就是网友缓解产后足后跟疼的经验分享,仅供参考。产后足后跟疼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及时就医检查,根据医生检查结果对症治疗,这一病症才能得到及时缓解和治疗。产后哺乳期切忌乱用药物。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