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才23岁,结婚结的有点早,去年就已经结婚了,本来我是没打算要孩子的,但前段时间避孕措施没做好,导致我意外怀孕了,本来就没想着要孩子,所以就去医院做流产了,然后我妈过来照顾我,说是要在小月子期间好好调养身体,还说让我这一两个月不要去别人家串门,说是有忌讳,我很好奇,到底有什么忌讳呢?

坐月子的女性去串门会带去霉运

综合回答

流产后坐小月子期间去别人家是有较多忌讳的,如果还没有满月,并且也没有洗过满月澡,那么是禁止串门的,如果去串门,人家就会认为你是个红人,可能会对他家不吉利,还会给他的家人带来晦气,而且流产后坐月子的人如果去到别人的家中,最忌讳的就是破除了,会给串门的一方带来很大的霉运。

小月子去串门会让别人走背运

小月子去别人家不能坐别人的床

平时去别人家串门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女性在流产后就尽量不要去别人家串门了,如果比较传统,那更不要了,否则可能有以下忌讳:

1、中国传统上有一种说法,坐月子的人邪气重,会影响别人家的运气,但这些都是迷信的说法,不会给别人带来厄运。但如果别人在乎这一点,那最好不要去别人那里自找没趣,这样会影响彼此的感情;

2、如果坐月子的人去串门,禁止坐在别人的床上,听说这样会让别人走背运。当然,这也是迷信的说法。有自知之明就好了,去串门但不要坐人家的床;

3、如果别人不在乎这些迷信的忌讳,那就可以随便去串门,但要注意路上的保暖,不要吹风,注意串门的距离,不要太远,太累不利于伤口的恢复。

Tips:

以前的迷信是这样的:做小月子,一个月不可以到别人家里去,只能待在自己家里面,要不就是出去,随便去哪,但是也不能回娘家,说是这样别人家就会倒霉。

参考回答

  • 我有个朋友,还没出月子,非要出来和我一起打麻将。你都不知道从那天开始,我就一直倒霉。接她当天,我的车被撞了,从那天到现在打麻将一直输。前几天还被别人讹了两千块钱。三天两头和老公因为各种小事闹得大打出手。后来听老人说月子里的人煞气重,看来还真准。
  • 做小月子的话,然后多卧床休息,最好是不要出去受风之类的,这样的话会容易落下月子病,没有这种就是不能去别人家的说法。
  • 我们这里很忌讳这个东西,大小月子都是不能去别人家的,说是会给人带去霉运。我妹妹前几天流产了,今天来我家里玩,婆婆都不愿意“她不是还没满月吗?那就不要来了,对咱们家不好。”我就纳闷了,流产又不是生孩子,还要坐月子吗?
  • 坐月子就要老老实实的在家里待着就好了,这样安全系数还高一些,如果觉得无聊,可以把邻居朋友叫到家里来玩,也挺好的。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