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生二胎和生一胎的征兆没有明显的区别,只是孕妇生二胎的速度会比生一胎更快,孕妇生二胎前会出现规律性腹痛、阴道轻微出血、下腹坠涨、尿频、胎动减少等临床症状,出现这些症状表示二胎孕妇马上就要分娩了,需要及时就医进行待产。二胎孕妇的产程更快,所以送医时间一定要及时,以免危及母儿安全。

孕妇生二胎会出现规律宫缩

规律性腹痛表示孕妇即将分娩

方法/步骤

随着国家生育政策开放,二胎产妇越来越多,二胎产妇相较于一胎产妇更有经验,且生产的过程也会更快。二胎产妇快要生产的症状可一胎生产前的症状没有明显的区别。以下是二胎快要生了的症状:

孕妇破水后要及时送医

孕妇破水后要及时分娩

  • 1腹痛。间隔在十几分钟至两小时,多在夜间出现,临产前宫缩变成每隔2至3分钟1次,每次持续30~40秒,有明显的的规律性和周期性;
  • 2羊水破裂。当孕妇出现羊水破裂时,应该立马停下手上的事情,平躺在床上,用枕头垫着后背,防止羊水流出,应该及时送往医院,羊水流出过多,胎儿会出现缺氧甚至窒息等情况;
  • 3见红。当我们上完厕所发现阴道有少量鲜红的血说明见红。孕妇出现见红说明马上就要生产了,应该立马准备好生产要用的物品,及时的去医院待产;
  • 4下腹坠胀。很多孕妈妈在孕晚期,尤其是预产期将近时,会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腹部坠胀,这是因为胎儿已经入盆,胎儿头部已经临近子宫口,所以孕女会出现下腹坠胀、不适的感觉;
  • 5便意增多。怀孕晚期胎儿的头部伸入骨盆内,对子宫附近的膀胱和直肠产生压迫,于是刺激便意和尿意增加;
  • 6宫底降低。在正式分娩前两周左右,孕妇会出现子宫底下降的现象,此时胎动较前减少,可出现下腹坠胀、腰酸腿痛以及阴道分泌物增加等症状;
  • 7胎动减少。当胎儿胎动减少也要注意是否即将生产,此时宝宝头部慢慢进入骨盆,孕晚期一定要注意每天按时数胎动,一旦胎动异常要及时发现。
Tips:

以上就是二胎快要生产前的征兆,生二胎的孕妇因为是经产妇,胎儿娩出的速度会更快,所以孕妇如果出现上述症状需要及时就医待产,以免危及母儿生命安全。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