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位低置有很大的危害,在怀孕的前28周,胎盘的位置还没有固定下来,因此可以通过一定的睡觉姿势使胎盘上移,但仅仅掌握正确躺姿还不够,在胎盘低置的期间女性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多休息,多观察,禁止同房,这样才能有效的使胎盘上长。一旦孕28周以后,胎盘的位置就基本固定了,这时候很多长胎盘的方法都不适用了。

胎盘低置可以通过左侧卧法改善

胎盘低置掌握正确睡姿能使胎盘长上去

方法/步骤

当孕前检查出胎盘低置的时候一般表示为前置胎盘,这是一种比较危险状态,很容易造成阴道大出血,因此在胎盘没有固定的时候是可以通过一些方法使胎盘重新长上去的;如果胎盘的位置已经固定了,那么就要随时观察身体情况了,一旦出现出血不止的情况,就可能终止妊娠。

胎盘低置要严密观察

胎位低的孕妇要注重检查

胎盘低置对孕妇和宝宝的威胁都是比较大的,因此通过一些方法使胎盘长上去很重要,下面就具体讲一讲低置胎盘往上长的办法

1、正确睡姿:胎位低可以通过左侧卧位来改善,正确左侧卧位的方法是孕妇采取面部向左,左耳朝下的方法入睡,将胳膊自然的伸展,脚部可以用枕头垫高一些,能够加速身体的血液循环,促进胎儿的正常运动,逐渐使胎位慢慢的长上去;

2、保持好心态:当发现自己胎位比较低时,一定不要过于紧张与忧虑,要学会放松与调整自己的心态,过度紧张的情绪会影响到肚子里宝宝的健康成长。胎位比较低的准妈妈们中会有一部分准妈妈会随着孕期增加出现胎位向上升的现象;

3、静养:有胎盘低置的情况,一定要卧床休息,避免提重物,家务过勤,特别是上楼梯一定要避免,只有这样才能帮助胎盘慢慢的恢复,减少其危害;

4、严密观察:对于胎位较低的产妇来说,最害怕的就是容易出现产前出血的状况,所以一定要严密关注孕妇的身体状况,一旦孕妇有任何异常情况,要及时将孕妇送往医院;

5、严禁同房:在孕期中,尽量避免进行性生活,特别是对于有胎盘低置情况的孕妈来说,更要注意,能避免就避免,以防引起什么不好的现象,而且做好这一点才能有助于帮助胎盘低置慢慢的恢复。

Tips:

造成胎盘低置的原因有很多,如子宫发育畸形、骨盆狭窄、羊水过少等,因此在每次检查的时候可以重点关注这些内容。一般来说每次产检都正常的孕妇是很难出现胎盘低置的情况的,所以孕妇不用太担心,只要孕期正常产检,好好休息,健康饮食能很好的避免胎盘低置。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