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45岁,月经周期有点紊乱,还影响到了自己的心情,所以去医院开了芬吗通来吃,我之前是早上起床吃这个药,但吃完后感觉肚子有一种灼烧感,然后我就换到了饭后吃,现在快吃完一盒了,但没有太大效果,我怀疑是我服用的时间不对,所以想问问吃芬吗通的最佳时间是早上还是晚上?


综合回答

芬吗通早上和晚上都可以服用,最好在每天固定的一个时间段吃效果比较好。因为芬吗通是一种调节月经的药物,原则上任何时候服用效果都是一样的,但为了方便服用,建议晚上饭前服药,如果有胃肠道反应,也不会影响导工作。而且要连续口服,不要漏服,因为漏服后可能会引起异常的阴道流血。

女性一般在晚上吃芬吗通比较好

芬吗通要在每天固定时间点吃

芬吗通是雌二醇与雌二醇地屈孕酮的复方制剂,属于激素类药物,在调经时应用,建议每天固定的时间点服用,通常情况下晚上吃比较好,因为这是激素药,有些人服用后会出现嗜睡、头痛等症状,因此一般建议在晚上睡觉前吃,并且每天都有固定的时间点,因为激素药如果一会儿早点吃一会儿晚点吃,此时激素水平就会波动,这样就会导致阴道不规则出血,因此建议每天都要有固定的时间点,如果你每天睡觉时间不固定,那就定个闹钟,比如说每晚八点或九点。

Tips:

在服用芬吗通期间需要注意饮食,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芬吗通达不到药效。还需要注意好好休息,不要熬夜,要有正常规律的作息时间,早睡早起,这样可以帮助药物更好的吸收,从而达到治疗的理想效果。

参考回答

  • 芬吗通可以选择在晚上吃,并且要固定在一个时间点服用,这样的效果才会比较好。每天服用一次,一次一片,服用28天为一个疗程,停药后的3-5天就会来月经。注意不要漏服,这样可能会造成阴道异常出血,建议在饭后服用,这样可以减少对胃部的刺激。
  • 芬吗通其实早晚都可以服用,芬吗通的服用方法是每天固定一段时间。一般建议早起后2小时服用,有利于药物吸收。但是有些患者可能会有胃肠道反应,影响工作,晚上睡前服用也是可以的。在服用过程中,患者应密切关注乳房的变化,因为这种药物很容易导致乳房癌变。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