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布疹是由于皮肤长时间接触尿液所致,所以想要疹子好的快不一定需要擦药,很多时候做好宝宝皮肤的清洁工作,保持宝宝皮肤的干净,就能有效的治疗的尿布疹。因此在症状比较轻微的时候可尝试不用药物治疗,中度的尿布疹也可以日常适当给宝宝的臀部晒太阳,这样尿布疹也能好,但如果尿布疹很严重的话,还是需要就医治疗。

尿布疹不一定要擦药治疗

轻微尿布疹不用擦药也能治疗

方法/步骤

尿布疹多数原因是清洁不到位导致的,所以每次在给宝宝换尿布或者洗澡的时候,都要多注意将皮肤清洁干净,同时还要保证皮肤的清爽干净,这样能有效的避免宝宝起尿布疹。当宝宝起尿布疹的时候,父母不用太多担心,很多轻微的病症不用药就能痊愈,但是痊愈后也不能放松警惕,宝宝随时要保持干净。

尿布疹是皮肤长期接触尿液所致

长时间使用尿不湿的宝宝容易起尿布疹

其实很多时候宝宝一起尿布疹,父母就会给宝宝用药,但是尿布疹症状的轻微决定了治疗的方案,下面讲一讲常见的四种治疗尿布疹的方法。

1、清洁与干燥:如果尿布疹的症状是比较轻微的,那么不用药物治疗也是可以的,在平常生活中,家长可以用温水轻轻的擦洗宝宝起疹子的地方,然后用干净柔软的毛巾将水分擦干,保持起疹子的地方清洁干燥,这样疹子会慢慢消退;

2、杀菌与润肤:宝宝起尿布疹以后,要使宝宝的屁股保持通风的状态,因此宝宝可以穿开裆裤,然后还需要在起疹子的地方涂一层保湿剂,然后将宝宝带去晒太阳,这样就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还能使屁股免遭晒伤;

3、抗感染治疗:在尿布疹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可以给宝宝涂抹药物,如派瑞松、百多邦、红霉素眼膏或者金霉素眼膏等药物都可以有效治疗,在使用药物时,同样需要在皮肤外层涂抹厚厚的一层护臀霜来隔离粪便尿液,对于严重症状的宝宝,可以先使用碘伏消毒,用棉签和消毒针将水疱挑破,使脓液排出,在涂抹药膏;

4、就医治疗:对于尿布疹症状十分严重一直没康复的宝宝,要及时送往医院治疗。

Tips:

根据尿布疹的名字可以知道,多数宝宝起疹子是因为长时间穿尿布,使尿液接触到了皮肤所致,因此想要预防尿布疹,首先就是尿布如果脏了要及时给宝宝换下来,如果是不怎么透气的尿不湿戴久了,就需要给宝宝的屁屁通风透气,因此不能长时间给宝宝带尿不湿。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