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公结婚没多久我们就开始要孩子了,备孕两个月就怀上了,顺利生下了一个女宝宝,目前正在哺乳期,但我近期发现我的奶水不是很足,感觉孩子都喝不饱,我婆婆说可以喝五红汤来下奶,但我也不知道这是啥,也不知道咋做,所以想问问产妇喝的五红汤做法是怎样的?具有哪些功效?

产妇喝五红汤有催奶的效果

综合回答

做五红汤首先要准备好红豆、红皮花生、枸杞以及红枣和红糖,把这些放在一起并加入适量的水后开始煮,开锅之后转成小火炖煮大约二十分钟即可食用。做法是比较简单的,产妇吃后是有催奶的效果的,同时还具有补气养血、健脾暖胃、美容养颜的功效。

女性喝五红汤有助于改善贫血

五红汤明显的作用就是补气养血

在中医里面,有一种五红汤,是非常适合贫血人群和人们养血补血的食疗方,其具有以下非常好的功效:

1、补气养血

五红汤明显的作用就是补气养血,它所含的红枣、花生、红豆、红糖,都能养脾补气,能逐渐恢复正气,提高机体免疫力,有助于改善贫血;

2、健脾暖胃

五红汤甘甜温润,加红糖一起熬汤,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解疼痛的作用,特别适合脾胃虚弱、胃寒等人群;

3、美容养颜

五红汤具有很强的美容养颜功效,对面色萎黄、雀斑都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Tips:

据现代临床对照研究发现,五红汤具有提高免疫功能(提升白细胞),改善患者临床症状,提高生活质量的作用。如果是糖尿病的肿瘤患者,可以食用改良后的五红汤,例如将红糖换成瘦肉即可。

参考回答

  • 产妇喝的五红汤要先将红枣、枸杞子、花生、红小豆洗干净,放在砂锅里浸泡30分钟,之后加入适量的红糖进行搅拌,先用大火烧开,然后改成小火煮一个小时就可以了,吃后可以驱寒保暖,改善血液循环,可以让皮肤更加亮泽柔嫩。
  • 五红汤中含有的五种食物具有补脾生血的功效。单用有效,五味合用可增加补血和白细胞。适合化疗患者食用,可减少化疗副作用。如果化疗后脾虚气虚,也可以加黄芪煮水补气。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