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毒实际上是一种民间的说法,胎毒实际上是一种胎儿脂溢性皮炎,发病原因多和母体上火有关。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吃太多辛辣刺激的食物就会导致胎毒发生。胎毒在胎儿身上表现明显,一般会出现发热、发寒、抽搐、黄疸等症状。如果胎儿出现这四大症状一定要及时治疗,避免病情加重,胎儿出现皮疹一定要及时治疗。

胎毒的概述

胎毒是一种脂溢性皮炎

方法/步骤

胎毒一般指的就是胎儿脂溢性皮肤炎,中医角度来说,就是内热。在怀孕期间如果孕妇吃太多辛辣刺激的食品,或是饮食过于油腻,都会导致胎毒出现。孕妇出现胎毒在胎儿身上会出现4大症状:

胎毒的临床表现

发热是胎毒的临床症状

  • 1发热:主要会表现出发热,呼吸加快、嘴巴紧闭,面部通红,皮疹、眼胞浮肿等。而且呼吸气热,有喘息声,另外情绪焦躁常啼哭,同时伴有小便短赤和大便秘结情况;
  • 2发寒:主要表现是脸色发白,身体发冷,精神不济,呕吐,呼气寒冷,双脚蜷缩在一起,双手也呈握成拳状等。此外整天哭闹不休或者默不作声;
  • 3抽搐:症状有间歇性抽搐,身体发热且僵硬,脸色青白,牙关紧咬,呼吸不畅,咽喉内有痰。背挺得很直,眼睛向上看,哭不出声;
  • 4黄疸:一般的表现是全身包括脸上都会发黄发热。小便的颜色就像栀汁,不愿意吃奶,整天哭闹不休。
Tips:

胎儿出现胎毒要及时治疗,如果治疗不及时湿疹或是皮疹的区域会逐渐扩大,胎儿感觉瘙痒就会抓挠,容易导致皮肤感染。所以孕妈在怀孕期间要注意合理膳食,饮食以清淡为主,再多吃瓜果蔬菜,这样才能避免胎毒出现。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