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育环是一种常用的长期避孕手段,很多女性在不想生育后都会通过这种方式来避孕,而安装节育环也属于比较简单的手术,通常耗时较短,而具体步骤一般分为六步,分别是术前检查、做好术前准备、了解宫深、扩宫、放环、术后观察六步,这六大步骤完成后就算是上好了节育环。

上环主要有六步

安装节育环的步骤分为六步

方法/步骤

节育环作为一种有效的长期避孕工具,很多人都对其感到比较好奇,其实安装节育环是比较简单的,同时节育环带来的长效避孕会给夫妻之间带来很多方便,不过节育环也不是完全好的,也存在一些弊端,上环后可能对女性的身体产生一些不良影响,因此在上环之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节育环是长期避孕器

节育环是一种长效避孕措施

大部分女性在不想生育后都可以通过安装节育环的方式来实现避孕,这样一来有助于夫妻生活,而上节育环是属于较为简单的手术,并没有什么难度,操作流程也不复杂,一般主要分为以下六步:

  • 1术前检查:术前要做好身体检查,主要是询问病史生育史,看是否存在妇科病;
  • 2术前准备:手术时会取膀胱截石位,外阴、阴道消毒以后,再用窥阴器打开阴道、暴露宫颈,再次外阴、阴道消毒;
  • 3了解宫深:然后用宫颈钳钳夹宫颈前唇,探宫深,了解宫深具体是多少,是否和子宫的大小相符合
  • 4扩宫:使用扩宫器扩张宫口至6号半到7号左右;
  • 5放环:扩宫后根据宫深选择恰当的节育环放置到宫腔内;
  • 6术后观察:术后需观察有无出血,一般有少量出血是正常情况,若有严重出血或不适,就需重视。

上述六步就是上环的具体操作流程,另外上节育环是有时间要求的,需在月经干净3~7天后进行,并且在术前三天不能同房,而在术后同样需禁欲两周,并在术后一周内女性需好好休息,切做好外阴部的清洁工作,避免引起感染,同时还需避免剧烈运动,避免造成节育器异位。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