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创dna检查21三体的准确率很高,所以当无创dna提示高风险的时候,说明胎儿患21三体的几率非常大,但是不管是唐筛高风险还是无创dna高风险,都要做羊水穿刺进行胎儿染色体的分析诊断。一般情况下无创dna提示高风险,羊水穿刺通过的几率就很小了,所以这个时候还是要做好终止妊娠的心理准备。

无创dna检查的准确率很高

无创dna检查有95%以上的准确率

方法/步骤

相信怀孕的女性从很多不同的渠道听到过21三体高风险就是男孩的说法,这其实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当检查出唐筛高风险的时候,孕妇虽然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但还是需要格外注意平时的生活有没有接触有毒有害的化学物质、有没有长期暴露在辐射下等,因为这些都会导致21三体,所以生活中能避开就避开。

21三体高风险要做羊水穿刺确诊

检查出21三体高风险一定要做羊水穿刺

当无创dna检查出21三体高风险的时候是比较严重的情况了,但是孕妇千万不要慌张,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安排。

1、无创dna显示21三体高风险,这种情况一定要抽羊水来确诊,要做羊水穿刺,就需要取羊水细胞培养,培养胎儿细胞,直接观测胎儿细胞染色体的数目和结构,看宝宝是不是21三体,由于无创的准确性是比较高的,有95%以上这个宝宝是21三体患儿;

2、如果抽羊水确诊是21三体,这种情况一般会建议引产,因为生下来的孩子以后的生活基本不能自理,是一个累赘;同时建议引产的孕妇放松心情,不要太紧张,因为有染色体疾病的小孩没有办法治疗的。

Tips:

对于21三体高风险确诊的孕妇来说,及时终止妊娠很重要,而且在引产前后一定要保证心绪的稳定,不要大悲大喜,这样是不利于身体康复的。所以这个时候丈夫及家人的安慰陪伴极为重要,一定要安抚好孕妇的情绪,只有安心养好身体,才能保证下一次的怀孕胎儿健康的几率更高。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