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今年年初和朋友一起预约九价疫苗,但一直都预约不上,去咨询医院,医生说今年国内九价一直缺货,不知道什么原因,之前打过的朋友说可能和疫情有关系,因为九价是进口的,国外疫情严重,所以不能轻易的进口,我有点半信半疑,想问今年国内九价一直缺货是不是因为疫情?

国内九价疫苗一直缺货与疫情有关

综合回答

2021年国内九价一直缺货与疫情有较大关系,因为我国还没有自主生产九价疫苗,只能依靠进口,而进口产品国内检测需要较长时间,供应到医院存在严重的滞后性,而疫情的出现加重了这一情况,疫苗的生产也受到很大影响,更加供不应求,导致国内九价疫苗一直紧缺。

九价进口供不应求情况导致缺货

国内九价疫苗缺货与供应不足有关

目前我国九价疫苗一直处于紧缺状态,受疫情的影响九价疫苗生产较慢,可能导致出现缺货,除此之外,一直缺货还受国内日益增长的需求影响,而随着国内市场的放开,国民健康意识的提升,以及医学知识的普及,需求量瞬间被激发,厂家原本的生产能力与接种需求量差距悬殊,因此导致HPV疫苗普遍缺货。

随着HPV疫苗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人了解HPV疫苗,想打HPV疫苗的人数随之增加,尤其是打9价HPV疫苗。目前我国九价HPV疫苗只能从美国进口,受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疫苗进口大幅度减少,造成九价HPV疫苗严重缺货问题。

现今全球范围内只有美国默沙东一家药厂生产九价疫苗,根据美国默沙东公司介绍,而疫苗生产流程复杂,技术壁垒高、研发周期长、生产周期长。生产普遍需要四年,企业需要做四五年的计划才能满足需求。但生产具有不稳定性,因此导致供应不足,疫苗一直紧缺。

参考回答

  • HPV疫苗缺货或供货紧张由来已久,全球范围内,有三家企业的HPV疫苗获批上市,包括葛兰素史克(GSK)的二价疫苗;厦门万泰沧海的国产二价疫苗;四价和九价疫苗,全球只有美国默沙东一家生产企业,生产供应无法同时满足所有国家需求。
  • 其实,现在出现九价疫苗断货的情况或许是因为多人预约注射,因为现在女性对宫颈癌有了深刻的认识,宫颈癌疫苗是非打不可的,所以很多女性都去预约,导致疫苗出现供应不足的情况,而且部分地区实行抽签摇号方式进行预约的,所以现在抽到一个疫苗号,比抢到春运的火车票还高兴。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