臀位的宝宝很聪明是一种没有科学依据的说法,孩子大脑的发育与胎位是没有关系的,孩子的聪明与否除了与父母的遗传因素相关以外,还与后天的教育有关。一般来说聪明的孩子是先天遗传加后天培养的结果,而臀位这种不正常的胎位只会增加生产的困难,所以一般臀位的宝宝医生会在生产前尝试胎位扭转。

胎位与大脑发育没有关系

臀位宝宝很聪明的说法是错误的

方法/步骤

有些人认为臀位的宝宝生下来很聪明,而有些人知道臀位是不好的胎位所以这一部分人认为臀位的宝宝脑部畸形,其实这两种说法都是错误的,造成胎儿臀位的原因有很多,在不知道明确原因的情况下,不能乱下结论。怀孕的女性要认真养胎,否则很可能出现胎位不正的情况。

造成胎儿臀位的原因有很多

胎儿臀位由很多因素引起

臀位的宝宝一般很聪明的说法是错误的,宝宝的智商与胎位是没有关系的,一般来说宝宝聪明与否与这四个因素挂钩。

1、遗传因素:一般情况下宝宝的智商与父母有很大的关系,遗传是宝宝智商高低的关键因素之一;

2、母乳因子:据调查母乳中有很多促进宝宝智力发育的营养物质,母乳中的牛磺酸更是对宝宝的智力发育起至关重要的作用;

3、饮食因素:孕期营养物质的补充也是胎儿大脑发育的关键,比如建议备孕期间和孕初期的女性补充叶酸;

4、环境因素:良好的教育和和谐的家庭环境是宝宝成长的关键。

Tips:

胎儿是臀位会影响孕妇顺产,并不会影响宝宝的智商,所以当宝宝出现臀位的时候一定要格外的注意,孕妇千万要放松心情,不要过度的忧心,因为这会加重身体的负担,反而不利于健康的孕育宝宝。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