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心监护的孕期产检的重要项目,如果做胎心监护时不注意一些事项可能会导致结果出现误差。首先做胎心监护的时间要准确,正常孕妇在32周之后检查,高位孕妇在孕28周后检查,检查时间过早过晚对结果都有影响,在检查前排空膀胱,适当进食和运动能刺激胎动,可以保证胎心监护的准确性。

正常孕妇做胎心监护的时间不能太早

正常孕妇在孕32周做胎心监护

方法/步骤

胎心监护是应用胎心率电子监护仪记录胎心率曲线和宫缩压力波形从而形成胎动宫缩胎心图,这是正确评估胎儿宫内状况的主要检测手段。在孕期检查中胎心监护的意义很大,对及早发现胎心异常和及时处理为降低围产儿死亡率起重要作用。一些干扰因素会影响胎心监护的结果,所以在做胎心监护时需要一些小窍门才能保证胎心监护一次过。

做胎心监护前可以适当运动

胎心监护前也可以适当进食

如果想顺利的通过胎心监护,应该通过以下几方面的办法:

1、应该选择合适的孕周做胎心监护,过早过晚做胎心监护对结果都有影响,过早的做胎心监护,有些时候胎儿在宫腔以内由于睡眠时间不固定,所以容易得出假阳性的结果。正常妊娠在34周以后做胎心监护比较合适,高危孕妇一般会建议在怀孕28周的时候,就要开始做胎心监护,直到顺利分娩为止;

2、做胎心监护前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可以吃点东西,可以适当的活动,这样可以刺激胎动,保证监护的时候胎儿在宫腔以内处于一个比较活跃的状态,这样得出来的结果相对比较准确;

3、胎心监护时,最好左侧位躺着,还可以在背后垫个靠垫。在一些医院里,孕妇会坐靠在椅子上做胎心监护,和坐在躺椅上的姿势差不多;

4、要选择一天中胎动最频繁的时间段进行胎心监护,做之前最好清空膀胱,并且准妈妈还需要保持良好睡眠,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和轻松的心情,避免大喜大悲、情绪波动。

Tips:

如果一次胎心监护不合格也不用紧张,可以通过适当的方式来调整,根据医生指示来做,绝大部分都可以通过复测恢复到正常范围。如果胎宝宝的状态不好,那就要适当增加胎心监护的次数,具体安排需要征求医生的意见。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