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宝宝2个月了,听身边宝妈们说这个时候要补充维生素D,但是我一直都没有买,直到今天早上路过药店的时候才想起来,就进去买了,医生给开的是伊可新ad和星鲨d3,当时没太听清楚医生说的该怎么吃,回来后也不敢给宝宝乱吃,所以想问问两个月宝宝应该怎么交替吃伊可新ad和星鲨d3?

伊可新ad和星鲨d3不能同时吃

综合回答

伊可新ad和星鲨d3的交替吃法可以一天吃伊可新ad,一天吃星鲨d3,两天一个循环,这样就可以保证宝宝补充不会过量。补充维生素D的药物联合使用,很有可能导致孩子出现维生素D中毒的,所以不建议伊可新ad和星鲨d3一起吃,平时可以多带孩子晒晒太阳,多吃一些含钙比较高的食物。

补充维生素D过量对宝宝有影响

过多补充维生素D会导致宝宝中毒

伊可新是维生素AD滴剂,含有维生素A与维生素D,维生素A的作用是用于维生素A缺乏症,一般来说,维生素AD和维生素D3中含有的维生素D是相等的。而星鲨维生素D3只含有维生素D,用于预防婴幼儿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可以促进钙吸收,里面含有维生素A1500U,维生素D500U。

但是伊可新ad和星鲨d3是不能一起吃的,正确的吃法是要交替吃,这样是为了防止维生素D过量,因为伊可新是维生素AD滴剂,含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D,星鲨d3只含有维生素D,所以一起吃会让维生素D过量,对宝宝是有影响的。

参考回答

  • 伊可新ad和星沙D3的区别在伊可新中富含维生素a可以用来治疗维生素a缺乏症,不建议一同服用,但是一起服用一次两次也是完全没有任何问题的,偶尔吃一次问题不太大,观察一下,孩子睡眠不踏实的话,考虑有可能是服用药物过量造成的,多给孩子喝温开水,促进代谢。
  • 一般新生儿从出生后2周左右就可以补充维生素AD,需要持续补充至2-3岁,但是宝宝不缺乏的话是不需要补充的,宝宝每天需要的 维生素D预防剂量每日400U,维生素A与维生素D都是生长发育所必须的营养元素。但是妈妈们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宝宝补充这些营养元素,否则会伤害宝宝的健康。
  • 伊可新ad和星鲨d3的交替吃法是一天各一粒,不可以同时服用,如果同时服用了赶紧给宝宝多喝水,只要孩子没有出现反应一般就没有事,服用半个月到一个月需要复查一下,只要是素质恢复到正常,就不能够再继续吃了,虽然说是有助于补充微量元素补充钙等情况,也不能够长期服用的。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