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怀孕16周了,前两天刚去医院做了无创dna,医生说没什么问题,上面的数据我其实也看不懂,把报告单拿回家后听别人说这个可以暗示性别,说通过上面的一些数据可以看出宝宝是男是女,其实我也挺好奇的,而且我婆婆有点封建思想,能看出她很想我生个男孩,所以我想看一下已生男宝的无创dna单子是什么样的?

无创dna报告单不能看胎儿性别

综合回答

其实孕妈们无需查看已生男宝的无创dna单子,虽然无创dna是可以看出胎儿的性别,决定男女的基因在性染色体上,但是医生是不会告诉你的,而且也不会写在无创dna的报告单上,所以是看不出生男生女的。如果是基础的无创DNA检查,报告单上只会显示21-三体、18-三体、13-三体的结果,孕妇只需要对照正常值即可。

无创dna是一种排畸检查

无创dna有排除畸形风险的作用

虽然许多未来的父母想通过一些方法,比如无创dna单子来了解孩子的性别,这实际上无创dna只是对发病风险系数的检查,胎儿性别无关。但网上确实也有说可以通过无创dna报告单看出宝宝的性别,感兴趣的可以了解一下:

1、如果报告中13、18体风险度明显大于21体的,那么怀女宝的可能性很大,据说13、18体,一般女宝患病的几率明显甚至数倍多于男宝,因此当这两个数值风险度高,那么就是女孩;

2、18三体数值明显低于21、13三体就是男孩;

3、如果其中有两个数值大于1一定是男孩,两个小于1一定生女孩。

这些说法并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也没有百分百的准确率,不建议大家使用。所以孕妈们不要随意猜测,相信无论是男宝宝还是女宝宝,健康的宝宝就行。

从古自今,大家对于生男生女的探索和好奇就没有停止,为了进一步实现男女平等,因此国家禁止非医学需要进行胎儿性别的鉴定。为此民间和网上出现了很多判断胎儿性别的方法,像nt单子看男女、唐筛报告看男女、妊娠线看男女等等,并且这些方法都有很多已生宝妈进行了验证。下面就为大家整理了9个生男生女已生验证,供大家参考和查阅:

Tips:

目前能够准确判断生男生女的方法只有B超检查、无创DNA、羊水穿刺等,但是由于国内政策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所以这种方法也是行不通的。其实生男生女都是一样的,都是父母爱情的结晶,所以大家不要太过在意孩子的性别,多关注孩子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参考回答

  • 无创DNA是可以比较准确的看胎儿性别的。但是在我国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无创DNA也只是用来进一步排除中21-三体综合征、18-三体综合征、13-三体综合征等畸形风险,不作判断性别之用。即使无创DNA看了胎儿性别,准确率也不是百分之百,仍会有误差的存在。目前,只有羊水穿刺能准确判断胎儿性别。
  • 有传言说无创dna可以分辨孕妇腹中胎儿是男是女。许多母亲听了这句话,也觉得准确可靠。然而,无创dna检测结果没有科学依据来观察胎儿的性别,一些所谓的“性别匹配”只是巧合。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