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公结婚6年,因为他工作的原因,长期出差,所以我们经常分居两地,去年我们更是长达一年都没怎么见面,处于长期禁欲不同房的状态,自己变得有点烦躁,感觉身体比以前更累,朋友知道后告诉我说长期禁欲不同房很有可能会引起卵巢早衰,我有点半信半疑,想问像我这种长期禁欲不同房的情况会引起卵巢早衰吗?

长期禁欲不同房不会引起卵巢早衰

综合回答

事实上长期禁欲不同房并不会引起卵巢早衰,造成卵巢早衰的因素较多,但与禁欲不同房无关,相反,如果长期性生活频繁则容易引起卵巢早衰,因此不必过度担心,但长期禁欲不同房也会影响女性的激素分泌,容易影响夫妻感情,需要注意休息、调节心态,增进夫妻感情。

女性盆腔手术可能导致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多与医源性因素有关

卵巢早衰与长期禁欲不同房没有直接联系,但其发病原因还与多种因素有关,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 1遗传因素:研究表明有部分的卵巢早衰患者具有家族病史,进一步表明遗传因素(染色体和基因异常)可能与卵巢早衰的发生有关。主要的遗传病因可能是X染色体缺陷;
  • 2自身免疫性疾病:近年来,愈多资料表明起着至关重要作用的是细胞免疫。有学者发现这些患者的自身免疫反应性指标阳性率偏高。目前难以证明卵巢自身抗体的存在,尚不明确卵巢早衰是否与卵巢自身抗体有关;
  • 3代谢相关性疾病:半乳糖血症70%~80%患者引发卵巢早衰;
  • 4医源性因素:还有不可忽视的重要的医源性因素导致医源性卵巢早衰的发生,如盆腔手术、放化疗都有可能导致卵巢早衰;
  • 5此外,还有感染因素、环境因素、心理因素以及不良生活习惯因素等。

参考回答

  • 情绪对人体的影响是看不见的,但不能忽视的。不良的情绪会使人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减少。强烈的情绪波动或突然巨大的精神刺激会改变中枢神经系统,造成月经失调,导致卵巢早衰。经常出差、环境的改变、情绪的紧张等也可以造成月经失调。
  • 引起女性出现卵巢早衰的原因还有可能是因为心理因素、不良生活习惯、疾病因素等等原因导致的。所以,为了能够更了解自身出现卵巢早衰的原因,做好根源治疗,就一定要及时就医,根据专业的妇科检查来确诊病因,做好卵巢早衰疾病的治疗以及身体的护理,从而更好地保护女性身体健康。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