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当上爸爸,孩子的皮肤好像特别敏感,早上起来又多了好多痱子,经别人介绍说宝宝金水很好用,就买来试试了,我是把宝宝金水加在洗澡水里,给孩子洗澡。但第二天孩子皮肤就有点红,发痒,他自己还去挠,也不知道是不是宝宝金水给刺激的,所以想问问它的危害大吗?

宝宝金水可以使孩子肌肤清凉舒爽

综合回答

宝宝金水对孩子的危害很小,因为宝宝金水是专门为婴幼儿细嫩肌肤而研制的,具有止痒、祛痱、防蚊虫等作用,对宝宝皮肤没有刺激作用。而它的成份主要由金银花、野菊花、薄荷以及苦参等草本制成的一款适用于儿童的产品,可以使宝宝的肌肤清凉舒爽,怡神醒脑,天然温和不油腻,所以一般对宝宝的危害不大。

使用宝宝金水后靠近火源会点燃

使用完宝宝金水要远离火源

宝宝金水是给儿童研发的一款驱蚊水,可以让宝宝不被蚊虫叮咬,虽然本身的危害并不大,但在日常使用中还是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过量使用宝宝金水

为了避免蚊虫叮咬,经常倒很多花露水涂抹在全身各个部位。但如果您经常用花露水涂抹全身的话,可能有的人会出现冒冷汗、身体发痒的症状,所以我们在使用花露水的时候一定要适量,以防您的身体出现不良反应;

2、皮炎时禁止使用

花露水含有一种叫“伊默宁”的成分,它可使蚊虫丧失对人叮咬的意识。如果在患皮炎后涂抹花露水,不但不能治疗皮炎,“伊默宁”成分还可导致皮肤出现过敏反应,加重皮炎症状。患皮炎的患者可在电蚊香片上滴4-5滴花露水,既能驱蚊又可避免皮肤过敏;

3、使用完宝宝金水远离火源

涂花露水后应远离火源,在我们使用花露水的时候,很多人都可能都会忽略了花露水使用后的注意事项,比如说请避开火源使用和储藏情况。这是因为花露水中含有75%的酒精和5%的香精成分,一旦靠近火源就会点燃。

参考回答

  • 宝宝金水对宝宝没有害。它是中药野菊花提取物浓缩而成的,起到了去痱、止痒、防蚊虫的作用。属于水溶性的物质,不含油质,粘到皮肤容易挥发,家长在给宝宝使用宝宝金水时,注意正确使用方法,防止碰到眼睛和嘴巴,避免宝宝误食。
  • 一般来说,宝宝金水的副作用是非常小的。因为宝宝金水中的主要成分包括金银花,野菊花,苦参等等。这些成分都主要是清热解毒,燥湿止痒的中药。所以,宝宝金水可以用于孩子,由于热疹,蚊虫叮咬,湿疹等皮肤疾病引起的各种瘙痒皮炎症状。总体来说,宝宝金水还是非常安全的。但是有一点要注意,如果孩子皮肤有溃烂,建议慎用宝宝金水。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