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宝宝出生快两个月了,已经在二月闹了,每天一到晚上就啼哭不止,看着宝宝哭闹不止我们做爸妈的也心疼,但是又没办法缓解,搞得我们做父母的不仅特别焦急,而且也没什么休息时间。所以我想问问宝宝出现二月闹以后会持续多少天结束?

宝宝二月闹一般会持续1-2个月

综合回答

宝宝开始二月闹以后一般会在1-2个月之间结束,持续的时间会稍微有点久,这个时候就需要父母耐心安抚好宝宝的情绪。宝宝出现二月闹是因为生长到了猛涨期,这个时候他的胃口会比较好,但是消化系统和肠道的发育还没有跟上,导致消化不好,出现胀气、肠绞痛等问题。

宝宝二月闹的主要原因是肠绞痛

肠胃功能发育不完善是宝宝二月闹的主因

宝宝出现二月闹以后,除了父母的陪伴以外,更重要的是安抚宝宝的情绪,父母可以通过以下办法减缓二月闹的程度。

1、吃完奶后将宝宝竖抱,头伏于家长的肩上,轻拍背部,也就是我们说的拍嗝,将多余的空气拍出来;

2、轻揉腹部,揉腹可缓解肠痉挛;

3、按需喂养,过量喂养会加重宝宝的肠胃负担;

4、宝宝出现肠绞痛时可以尝试飞机抱的姿势来减轻宝宝的痛感;

5、如果宝宝腹胀严重、面色苍白,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不要耽误治疗的时间。

参考回答

  • 二月闹一般会持续4-6周,但是有的宝宝比较乖,二月闹的情况不是很严重。二月闹就是宝宝每天醒着的时间要比头一个月增加4-5个小时,一般在黄昏的时候就会有哭闹的现象,这主要是和肠胃不适有关,面对宝宝的哭闹家长要有足够的耐心安抚。
  • 二月哭是出生后的第30-60天,通常在60天左右结束,宝宝第二个月的时候出现了明显的睡眠时间减少,开始哭闹的现象是宝宝发育的时候有一个明显的特征。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