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孕36周,第一胎,无不良孕史。今早吃了一份炒粉,一瓶豆奶,两个橘子。昨天吃了点周黑鸭,一点点螃蟹蟹黄。出现了肠胃不适,在12点左右有呕吐,微恶心,吐完后肚子比较硬。近3天,大便小便均频繁,请问这是入盆的征兆吗?

孕晚期上厕所频繁时入盆的征兆

综合回答

怀孕36周大便小便均频繁可能是胎儿入盆的征兆,因为当宝宝入盆后,通常胎儿的头部在孕妈骨盆内会受到挤压,使得准妈妈的肠道、膀胱压力增大,从而压迫到膀胱,造成尿液无法更好的储存,所以就出现了大小便频繁的现象。

孕36周尿频要做尿常规的检查

孕晚期尿频可能是尿道感染

当然导致尿频还有一种原因,妈妈可能会有尿道感染的问题。为了更好确定是不是尿道感染导致的,建议妈妈们可以做个尿常规的检查。检查结束之后,看看报告单上白细胞高不高,白细胞较高的话,说明就是尿道感染。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相应的治疗。

怀孕后期尿频,多数就是子宫压迫到膀胱引起的,平时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局部的卫生。而且要经常换内裤,平时应该要穿宽松的内裤,自己也会舒服一些。

参考回答

  • 孕晚期出现小便频繁,一般考虑是胎头下降,入盆时压迫膀胱所致。怀孕后,由于子宫渐渐变大,压迫膀胱时,膀胱的内容量越来越小,所以当尿液达到某一程度时,便会频繁的感觉到尿意。
  • 妊娠女性在妊娠早期膀胱受增大的子宫的压迫,会出现尿频,然后随着子宫的增大,会超出盆腔,症状会缓解。但是到孕晚期因为胎头入盆之后又再次压迫膀胱、尿道等,部分孕妇会出现尿频及尿失禁,这是生理性改变,不用做特殊处理。
  • 进入孕晚期,由于胎头下降进入骨盆腔,使得子宫重心再次重回骨盆腔内,膀胱受压症状再次加重,尿频的症状也就又变得较明显,甚至很多孕妇一用力就容易有尿液从尿道渗出,也就是所谓“尿失禁“。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