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去年开始我和老公计划生孩子,我们俩一直都想要生双胞胎,备孕了特别久,之前一直没怀上,我和老公都挺急的,但前几天终于有好消息了,测了早孕试纸,两条杠看着很明显,听别人说看早孕试纸就能暗示是不是怀的双胞胎,所以想问早孕试纸两条杠很明显是不是就暗示生双胞胎?

试纸两条杠明显不能说明怀双胞胎

综合回答

早孕试纸两条杠很明显并不是暗示生双胞胎,事实上早孕试纸也并不能说明是否怀双胞胎,试纸只是定性的检测尿液中hcg的含量,并且不能不能反应具体值,出现两条杠很明显只能说明怀孕的几率较大,有可能怀的是单胎,也有可能怀的是双胞胎,具体还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确认是否怀双胞胎。

早孕试纸怀双胎和单胎的反应相同

早孕试纸不能看出怀双胞胎

早孕试纸是检测是否怀孕的基础工具,准确度有限,并且不能看出是否怀双胞胎,出现两条杠后还需要就医检查:

  • 1怀孕双胞胎的早孕试纸颜色是和怀单胎的一样的,这个只是能检测出有没有怀孕,不能检测怀多少胎。怀双胞胎的早期症状之一就是孕妇腹部隆起得更明显,比怀一胎更膨大、增长也更迅速,会超过妊娠月份的正常大小;
  • 2早孕试纸只会出现阴性、弱阳性、阳性,不能说明尿中hcg的具体值,也不能看出怀双胞胎和单胞胎,所以从早孕试纸看怀双胞胎,是没有准确率可言的。因为女性在怀孕以后,hcg会出现隔天翻倍现象,当血hcg超过50U/L以上,就可以用早孕试纸检测出阳性;
  • 3怀双胞胎的孕妇通常在怀孕早期孕酮值和HCG值比怀一胎的孕妇更高。如在孕7周,孕酮的正常值是52.7-100.1nmol/L,若是双胞胎则可能会再高些。当然,这一项指标准妈妈们在生活中是不能直观感受到的,而是要在医院的检查结果中才能看得到。

参考回答

  • 早孕试纸会显示两条红杠,代表怀孕,但是不会因为怀孕的胎数多寡而表现在试纸上面。建议您可以在怀孕5周之后从B超查看怀孕环,来判断怀孕的胎数。早孕试纸是通过测定尿液中的hCG诊断是否妊娠,hCG在受精后6天左右开始分泌。60~70天达到高峰。
  • 女性怀孕后会出现头晕、乏力、嗜睡、畏寒、食欲不振等早孕反应。若怀的是双胞胎则这些反映更加强烈,如有些会有不同程度的恶心、偏食、经常性呕吐等。在孕晚期很容易产生心慌、呼吸不畅、下肢浮肿及静脉曲张等压迫的症状。如果准妈妈们会出现以上头晕乏力等症状,就可以进行更进一步的检查。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