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女,今年21岁,暂时还么有性生活,老是月经不调,每个月都会推迟,平时月经量挺多的,一般维持5-7天,我现在买了藏红花,想用它来调理一下月经,但是我对这个东西不是很懂,也不知道他有什么禁忌,所以想问一下我这种情况能喝吗?

月经推迟不能盲目的喝藏红花泡水

综合回答

21岁女性月经推迟但量多不可以喝藏红花水调理,因为藏红花主要是活血化瘀的效果,并不能够调理月经周期。而且常常是用于月经量比较偏少的女性,月经量多那就不适合用藏红花。所以对于那些容易出现出血,且血液不容易凝固的人,这类体质应该不要喝。

月经量多喝藏红花水会出血更多

月经量多是不能喝藏红花泡水的

月经推迟不要盲目的喝藏红花,因为藏红花属于活血化瘀的,月经推迟之后需要明确具体的原因,需要排除是否怀孕,因为活血化瘀的药物一旦使用不当,反而会影响怀孕的女性有出血或者是其他的意外发生。

而且对于有性生活的女性来说,月经推迟很有可能是由于怀孕。如果不小心怀孕了然后服用藏红花,很可能会导致先兆流产,服用的过度还可能会导致大出血。

所以建议女性在出现有月经推迟的时候,首先要查明引起月经推迟的原因,以后再进行相应的治疗。

参考回答

  • 月经不调可以喝藏红花,但是如果月经量过多不可以喝,因为藏红花本身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单独一味的藏红花对于治疗月经不调,效果也不好,所以在临床上建议综合性分析,并且了解月经不调的原因。
  • 藏红花主要有活血化瘀、调节内分泌、增加免疫力等功效,对于内分泌失调有帮助作用。如果月经失调是内分泌紊乱或者是气血瘀滞导致的,就可以喝藏红花进行治疗。
  • 藏红花调理月经的效果是非常强大的,但如果女性本来月经量就比较多,那么大家尽量不要喝,因为这只会让女性出血量更多,很容易引发贫血或者是大出血等麻烦的问题,假如女性平常月经量比较少,那么可以在月经开始的第三天到第四天少量喝一点点,能够促进淤血的排出。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