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时月经周期是31天,9月7号月经开始到14号结束,25号无措施的情况下同房,之后一个小时内吃了毓婷, 26号头晕恶心但是没吐,27号恢复正常, 从27号开始到今天30号期间一直有小腹胀痛不是特别厉害,但是特别腰酸,腿也无力,请问这种情况正常么?

毓婷避孕药的副作用有头晕恶心

综合回答

吃完毓婷后出现头晕恶心,腹痛腰酸是正常的,这只是出现了一些服用毓婷后的副作用,因为它激素含量大,使内分泌失调,如果体质不是很好,就受不了太大的刺激,从而产生这些不适的症状。而其主要副作用是恶心,呕吐,乏力乳房胀痛,不规则的阴道流血等,但不是每个人都会出现。

避孕药会使身体出现乏力的不良反应

吃完避孕药后身体会有不适反应

毓婷是紧急避孕药,其主要成分是左炔诺孕酮,是属于激素类药物,通过抑制排卵和阻碍精子与卵子结合而达到避孕目的。一些女性在服用毓婷后,会有一些不良反应:

1、身体不适反应。会出现恶心、呕吐、挑食、乏力等症状;

2、白带异常。服药后白带多、稀薄;

3、月经不调。服药后可能会导致月经量少甚至闭经的情况;

4、阴道出血。一般为撤退性出血,不用特殊治疗。

Tips:

紧急避孕药不可频繁使用,一般一年内不超过三次,一个月内不可两次使用。频繁使用紧急避孕药很明显的副作用是导致月经不调和以后怀孕困难。

参考回答

  • 吃了毓婷后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是属于正常的,毓婷是一种紧急避孕药,很容易会出现这些症状。建议服药过后要注意不要有性生活,多喝水。毓婷的成分为孕激素,有的人服用后可以发生类早孕反应,但大多为一过性的不需要治疗。
  • 紧急避孕药副作用较大。由于其抑制,延迟排卵的作用和抑制子宫内膜的作用,可使下次月经延期,也可能由于临时用药造成的一次性血液中激素水平的暂时升高,下降后发生撤退性出血,表现为月经提前。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