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就想打hpv疫苗,但是九价疫苗太难预约了,而且我还有3个月就到26岁了,还没预约到九价疫苗,所以我就在考虑打四价还是二价的疫苗,结果四价疫苗也要等苗,但是我不太想等了就准备打二价疫苗了,但是我想问问一般hpv二价疫苗医生更建议打国产的还是进口的?

hpv二价疫苗进口和国产没差别

综合回答

hpv疫苗打进口二价还是国产二价区别不是很大,所以通常医生建议选择这两种都可以,二价hpv疫苗主要是预防hpv16和hpv18型病毒感染,而且据统计世界上超过70%的宫颈癌患者都是由这两种hpv病毒引起的。另外二价hpv疫苗已经问世很多年了,不管国外还是国内对这个疫苗的研发也比较深入了,所以不管是国外还是国内防护力都是差别不大的。

hpv疫苗进口二价比国产二价贵

二价hpv疫苗国产的会更实惠

虽说二价hpv疫苗打进口和国产的区别不大,但是打疫苗的频次以及价格还是有差距的,下面具体看看进口二价和国产二价的区别。

1. 价格更实惠

进口HPV疫苗的价格普遍偏高。国产二价仅是进口二价疫苗的一半价格,国产HPV疫苗采用大肠杆菌生产技术,成本比较低,所以价格上比较经济。进口HPV疫苗采用酿酒酵母菌生产技术体系,成本较高。但不论是哪种生产技术,都是国家药监局注册和批准上市的,值得信赖。

2、产能高,货源充足

国产的“大肠杆菌工厂”兼具成本低、生产速度快、产量高的优点。首批上市的国产HPV疫苗共计九万余支,产能的扩大给更多的中国女性带来注射HPV疫苗的机会,解决HPV疫苗“一针难求”的问题。

3、接种针次变化

国产HPV疫苗的主要变化体现在接种针次的变化上:对于9~14岁人群,只需接种2次即可。

参考回答

  • 二价疫苗中含有防止HPV16型和18型病毒的L1蛋白,但它只适用于九岁至二十五岁之间的女性,在2016年的时候在中国内地就可以买到它了,这款二价HPV疫苗虽然是第一种,但是它预防16型和18型的病毒率非常高,已经达到了98%。
  • 四价HPV疫苗中能够预防16型、18型、6型和11型的病毒,适合二十岁到四十五岁的男性和女性,预防率高达99%,相对于二价HPV疫苗来说,四价疫苗在预防HPV方面又提升了一个高度。这款四价HPV疫苗刚在内地上市的时候也是很受欢迎的,毕竟是继第一款二价疫苗之后的全新一种HPV疫苗,效果自然比之前的要好许多,同时预防病毒的范围也跟着扩大了。
  • 九价HPV疫苗能够有效预防16型、18型、6型和11型的亚型HPV感染,预防率高达99%,还能够预防31/33/45/52等亚型HPV宫颈和阴道外阴三分之二级癌前病变,预防率高达95%以上。这款九价HPV疫苗在预防HPV病毒上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不得不说,HPV疫苗的研究已经走得越来越远了。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