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为我太太咨询一下二胎备孕知识。我们现在有一个男宝宝已经快8个月了,现在还在哺乳。但是我们想备孕怀二胎,听别人说备孕二胎应该先断奶了再怀孕会比较好,但是我们不想断了大宝的奶,所以想问一问哺乳期准备生二胎需要先断奶吗?

哺乳期备孕二胎可以不断奶

综合回答

没有明确依据证明哺乳期备孕二胎需要断奶,既往认为在哺乳期间有可能会刺激体内分泌催产素,而催产素有可能会增加子宫收缩诱发流产,因此既往的观点是认为哺乳期一旦备孕成功就必须要尽快断奶;但是目前发现子宫在怀孕早中期对于缩宫素并不太敏感,因此这种情况下可以在备孕期间继续喂奶,而如果发现怀孕了,也可以选择继续喂奶,但如果出现了出血、腹痛、腹部发紧的情况,请及时停止母乳喂养。

剖腹产建议隔1-2年之后再备孕

剖腹产后想生育少要间隔一年时间

针对在哺乳期间备孕以及再次怀孕的妈妈来说,建议暂停哺乳喂养还有一个原因是认为母体的营养物质不够同时负担妊娠以及母乳喂养。这种情况下,就需要根据母亲本身的食欲,身体状况来综合评估,如果本身妈妈比较瘦小,食欲不好,营养物质摄入不足够,还是建议停母乳喂养,通过增加营养物质包括高铁、高钙、含碘丰富食物之后再备孕或者怀孕。

由于前一个宝宝刚刚八个月,如果是剖宫产,建议至少间隔一年到两年再准备怀孕,如果是顺产的,并没有明确的间隔时间,可以从现在开始口服叶酸,同时到医院进行规范的孕前检查。如果孕前检查都是正常的,可以准备怀孕。另外,如果在哺乳期间怀孕本身母乳的量会减少而且母乳味道也会有所改变,这种情况下喂奶需要注意大宝宝的生长发育,如有必要需要逐渐增加奶粉作为宝宝的食物。

参考回答

  • 哺乳期怀二胎,如果准备要的话建议断奶。因为怀孕后奶水会变少,很难满足宝宝的需求,导致宝宝吃不饱。另外哺乳会消耗宝妈身体的营养,怀孕后腹中胎儿也需要补充营养,如果继续哺乳很容易导致孕妇营养不良,不利于腹中胎儿的发育,因此怀二胎后要断奶。如果不要二胎就无所谓,可以去医院选择终止妊娠,流产后调养下身体,过几天就可以继续给宝宝母乳喂养。
  • 哺乳期是可以备孕二胎的,因为在哺乳期卵巢的功能已经恢复。在哺乳期备孕需要及时的断掉母乳喂养,因为哺乳期的卵巢功能会受到一些限制,导致备孕失败,而且哺乳期怀孕,对于母乳喂养的宝宝,也会造成营养不良的情况,因为在怀孕之后乳汁会出现慢慢减少的情况。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