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女,24岁,两年半前因为节食减肥导致闭经。期间使用补佳乐+黄体酮治疗。基本上每吃满三个月就停药,停药后月经养回来1-2次,但紧接着继续闭经,导致不得不重新吃药。今年三月份停药,好好吃饭+停止运动,体重回归,在五月份来月经的时候量正常,然后六月中旬来月经量也正常。但是从那次以后直到现在,只有每半个月一次的少量出血,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月经,我想知道体重恢复后还要不要吃药?

减肥导致的闭经首先要恢复饮食

综合回答

减肥导致闭经在恢复体重之后还需要继续吃药治疗一段时间,根据问题描述来看补佳乐+黄体酮治疗是有效果的,在体重恢复以后需要再连续服用一段时间不能随便停药,否则人体的激素水平还没完全恢复,停药以后激素还是比较低,导致月经还是不正常。服药期间饮食上没有特殊需要处理的,但是要注意,尽量规律作息,不要熬夜,保持正常的能量摄入,保持体重在正常范围,不要节食但是也不要过度饮食。

减肥闭经后要补充外源性雌激素

减肥闭经是因为激素水平降低需要及时补充

节食减肥所导致闭经是中枢系统性闭经,这种闭经是由于节食减肥是由于您摄入过少,大脑发出信号关闭了生殖系统的运转,维持身体基本供应,这种中枢系统性的闭经一方面需要停止节食减肥,提供正常的能量摄入。另外一方面,为了避免您的子宫萎缩不利于以后的生育,需要外源性的提供雌孕激素维持子宫的生长发育,这样才能有规律的月经。

这种中枢性的闭经多数是一过性的,经过我们的补充激素的治疗之后,应该是可以好转的,多数并不会对远期生育造成影响,但是请务必要按照医嘱服用药物,三个月之后需要再复查超声,以及激素水平,根据情况决定是否再继续用药。

参考回答

  • 因过度节食导致体重急剧下降,会导致下丘脑多种神经激素分泌降低,从而引起卵巢内分泌功能下降,所以就会出现闭经表现。这时候首先就是恢复正常的饮食习惯,然后先口服黄体酮半个月左右,停药后会引起子宫内膜剥落,从而导致月经恢复来潮。在月经来潮的头一天开始服用优思敏,连续服用21天,再停七天,如此循环服用三个月经周期,停药后月经基本都可自然恢复来潮。
  • 节食导致的闭经建议要加强营养,使体内的脂肪含量有所增加才能使闭经的现象有可能会恢复,因为当减肥导致体内总的脂肪含量小于总体重的20%的情况下,临床对身体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对于女性来说就会导致闭经。所以建议补充蛋白质,补充碳水化合物,补充维生素类的食物,使营养均衡,使皮下脂肪有所增加。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