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016年顺利生过一胎,从19年底开始备孕二胎,叶酸有按时补,但却出现了2次生化、1次胎停。2020年1月底怀孕38天流血,去医院查说是生化了。同年3月再次怀孕,前期一切正常,4月28日八周查B超显示没有胎心胎芽,怕是因为着床晚又等到10周,结果出血,B超查仍没有胎心胎芽,就药流+清宫了。这次后我老公查了精子,我术后一周和两周分别查了B超,医生说都没问题,半年后可备孕。上个月,再次怀孕32天又生化了。我这月刚怀,末次月经7.23,想问问需不需要尽快去医院保胎治疗?
胎停育再次怀孕需要保胎治疗

综合回答

曾出现2次生化和一次胎停,再次怀孕需不需保胎治疗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可以做一个详细的身体检查,看是否需要保胎。其实,无论是生化妊娠也好,胚胎停育也好,常见的原因是胚胎染色体异常。在2016年正常分娩过一胎,那么相对来讲考虑胚胎因素所导致的可能性就更大,另外确实也要考虑到可能与甲状腺功能异常有关。

生化和胎停育可能是因为胚胎问题

胚胎因素会导致生化和胎停育

如果平时月经周期是规律的话,估计目前刚好是怀孕,一个月左右,尽管说生化妊娠不算严格意义上的不良孕产史,但我们还是要引起更多的重视,毕竟前面已经有过三次不成功的怀孕病史。

现阶段建议你先要去医院抽血查HCG和孕酮,甲状腺功能也有必要再次复查,同时建议你查一下抗磷脂综合征的相关筛查,血清D2聚体同型半胱氨酸。这几个指标目前来看与流产的关系相对还是比较密切的。

如果当地医院有生殖医学中心的话,建议你去生殖医学中心就诊,有些医院设置有复发性流产门诊,如果有的话也可以去就诊。

参考回答

  • 生化妊娠是一种正常的自然流产,在受精卵异常的情况下,由于无法正常着床,所以会随着月经的到来一起排出体外,在发生生化妊娠后,女性的子宫虽然会出现一定的损伤,但通常并不会影响到正常的生育功能,所以生化后如果再次怀孕一般是不需要保胎的,但如果在怀孕的过程中出现异常的情况,建议及时前往医院进行就医,以免发生意外。
  • 有胚胎停育史的孕妇,如果没有出现不适情况是不需要保胎的。建议在怀孕早期可以抽血查血Hcg和孕酮的值是否正常,如果检查数值比正常的孕周低那就要在医生指导下及时用药补充,如果检查结果都是正常的就可以在家休息。
  • 对于停胎后再次怀孕的女性,应根据每位女性的具体妊娠情况,来判断是否需要保胎治疗。比如女性初次怀孕后出现胎停,而第二次怀孕后,孕妇按时进行孕检,发现胚胎生长发育比较好,没有阴道出血,也没有腹痛症状,同时孕妇的孕酮水平相对较高,这种情况下孕妇往往不需要进行保胎治疗。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