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上个月17号来的月经,之后我自己做了排卵测试,测试出自己的排卵日在这个月的2号,然后在这个月的20号和26号我去医院做了两次血检,报告显示我的hcg有翻倍的情况,但是孕酮有点低,且第二次的时候还有所下降,我想咨询一下这种情况下,我还需要做什么检查,什么时候可以做B超?

孕早期可以做阴道B超检查

综合回答

孕早期血检结果hcg翻倍、孕酮低是可以做B超检查的。阴道B超和腹部B超都可以,不必担心阴道B超对于早孕的影响,只是国内医患关系特殊,很多医生也就不开了,孕妇也不愿做,不敢做,担心有影响,担心会流产。但是阴道B超比腹部B超早一周看到卵黄囊,胚芽,胎心。所以如果想早点看到B超的结果,可以选择阴道B超。

孕早期做B超检查可以看到胎心

孕期做阴道B超可以看到胎心

阴道B超和腹部B超孕早期都是可以做的,如果上月17号来月经,那么这个月的20几号做B超就可以看到宝宝发育的情况了。

1、阴道B超6.21可以看到卵黄囊,腹部B超6.28;

2、阴道B超6.28可以看到胚芽,腹部B超7.5;

3、阴道B超7.5可以看到胎心,腹部B超7.12;

备注:前后差几天也是正常的。

参考回答

  • 阴道B超和超声检查是一样的,是超声检查中经常会用到的。阴道超声原理和腹部超声一样,主要是将超声探头从阴道检查,更有利于筛查子宫及输卵管加卵巢病变,对腹部脂肪厚的女性是特别适合。主要检查的妇科项目特别适合于排卵监测、宫外孕的确诊、子宫占位性疾病以及多囊卵巢综合症和巧克力囊肿的诊断。
  • 早孕期做阴道B超检查有可以清楚地了解孕囊的位置是否正常,明确是宫内还是宫外妊娠(俗称宫外孕);核实孕周、判断胚胎发育情况。根据孕囊的平均直径、胎芽大小、胎儿的头臀长判断孕龄,有助于中晚孕期间判断胎儿发育的状况;判断胚胎的数目,这是早期诊断是否多胎妊娠的很准确的方法。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