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新手妈妈,由于没有育儿经验,在怀孕后便下载了一个孕期app,以便提醒我做一些产检什么的。现在已经怀孕23周了,昨天app提示我要准备做唐筛了,然后我今天就去做了唐筛,回来以后和我的好闺蜜说了起来,闺蜜说唐筛单子上有男女暗示,请问是真的吗?

唐筛单子上并没有男女暗示

综合回答

唐筛单子上有男女暗示是假的,这个说法并没有科学依据和数据的支撑。孕妇在孕期做的唐筛主要是为了筛查胎儿21三体综合征,通过筛查结果来判断胎儿是否存在缺陷及唐氏综合征的风险,而且在检查结果中只会显示中、高、低风险的结果,并没有任何一项结果会对胎儿的性别做出暗示,所以这根本就是假的。

唐筛报告和胎儿性别没有关系

唐筛单子是无法判断男女的

网传孕期做的唐筛单子上有男女的暗示,据说是根据AFP和HCG这两个数值来推断是生男孩还是女孩,虽然是假的,不过也可以推算着玩。

1、如果唐氏筛查结果中当AFP的mom数值小于1,同时hcg的mom数值大于1,那么女宝宝的几率比较大;

2、如果唐氏筛查结果中当AFP的mom数值大于1,同时hcg的mom数值小于1,那么男宝宝的几率比较大;

3、对于HCG介于0.5-1的,就要看AFP值是否大于1了,大于的就可能为男,小于的就可能为女。

Tips:

其实当大家在看了这三个推算公式之后就会发现,其推算结果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只说明了生男孩或者是生女孩的几率要相对较大,而实际上就算不进行推算也知道胎儿性别不是男孩就是女孩了,所以大家对于这种预测方式也不要太当真了,当作一个孕期娱乐就好了。

参考回答

  • 唐筛单子上没有男女暗示。唐筛检查即唐氏筛查,是检验胎儿是否有患唐氏综合症的风险的一项检查,是无法判断男女的,建议不要过多关注胎儿性别,更多关注母婴健康。
  • 唐筛单子上并没有什么男女暗示,唐氏筛查是通过抽母体血清检验它染色体片段,评估胎儿患18三体综合征、21三体综合症等染色体异常的风险值。从筛查结果可以判断胎儿是否存在先天性智力缺陷,以及胎儿患有唐氏综合症的危险程度,所以说唐氏筛查与男女是没有任何关系的。
  • 其实唐筛是一种唐氏儿也就是禺型儿的检测方法,一般孕妇都是会做唐诗筛查的,毕竟人人都希望生一个聪明且健康的宝宝嘛。但网上都说做唐筛可以根据单子看出男孩还是女孩,实则不然,医生说唐筛单子就是唐筛检查后的普通结果单子,大家关注的点应该是胎儿的检查结果是否有异常,而不是关注性别。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