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公刚刚领证不久,现在年纪也不小了,准备之后就开始要孩子,在备孕之前准备去医院做一个优生优育检查,想和老公一起做,结果被挂什么科给难倒了,我们这里的医院只有妇科,不知道能不能挂,大家有了解的知道夫妻做优生优育检查是要挂妇科吗?

夫妻做优生优育检查可挂不同科室

综合回答

夫妻做优生优育检查可挂不同科室,女性可挂妇科,男性可挂生殖科。优生优育检查涉及到多个项目,一般情况下大型医院会设置相应的优生优育科室,夫妻做优生优育检查可以直接挂对应科室,但如果所在地医院没有设置对应科室,女性可挂妇科,男性可挂生殖科,具体还需咨询医院,建议提前进行了解,在检查前做好充足准备。

夫妻做优生优育检查可咨询医院科室

夫妻做优生优育检查益处较多

优生优育检查可以帮助夫妻双方判断自身情况是否适合进行备孕生子,如果检查出现异常可提前治疗,减少风险,生下健康的宝宝。夫妻孕前进行优生优育检查是必要的,其好处如下:

1、检查夫妻双方健康状况

孕前检查能了解夫妻双方的身体健康状况,通过检查男方的内分泌、精子质量和活力等,以及女方激素六项、子宫和卵巢情况、生殖道状况等等,及时发现身体中存在的异常,及时进行干预治疗,保证夫妻双方在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受孕,为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做好准备。

2、提高受孕的几率

夫妻双方进行孕前检查,可以掌握最佳的受孕时机以及避孕方法。在经过详细检查后,医生会根据夫妻双方的健康状况和身体条件,制定有效的备孕方案。通过备孕期间的身体调理提高夫妻双方身体素质,如有必要还可以进行排卵监测,提高女性受孕的几率。

3、减少畸形胎儿的出生率

孕前检查对实现优生有很大帮助,通过排查夫妻双方不利于生育的疾病,如男方精子发育畸形、女性生殖道疾病等,有效地降低出生缺陷患儿的几率,避免先天残疾、先天疾病等问题患儿的出生,为家庭带来一个健康的宝宝,由此可以增加家庭的幸福感,提高全民的身体素质。

参考回答

  • 男女性都需要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生殖系统包括白带和精液的检查、内分泌激素水平、脱畸形全套、染色体等等。女性比男性检查的项目更多,不同医院检查的项目也略有不同。血尿常规、肝肾功能检查:防止父母携带传染病传给胎儿,并且可以检查女性的肝肾功能是否正常,保证整个怀孕过程中不会超出正常负荷。女性还要检查是否有口腔疾病、妇科内分泌及免疫系统检查等。
  • 孕前检查对实现优生有很大帮助,通过排查夫妻双方不利于生育的疾病,如男方精子发育畸形、女性生殖道疾病等,有效地降低出生缺陷患儿的几率,避免先天残疾、先天疾病等问题患儿的出生,为家庭带来一个健康的宝宝,由此可以增加家庭的幸福感,提高全民的身体素质。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