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我和老公领了证,之后忙于工作没有计划生孩子,今年决定备孕生孩子,在准备怀孕之前去医院做了torch检查,结果出来显示弓形虫、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三项igg的值都偏高,我对这些不太了解,医生说情况不太好,建议我先不要孩子,我很纠结,想问一下有了解的朋友孕前torch检查三项igg全偏高还能要孩子吗?

孕前torch检查三项igg全偏高不能要孩子

综合回答

孕前torch检查三项igg全偏高暂时还不能要孩子,通过药物治疗成功后可正常怀孕。torch检查三项igg全偏高表示女性正在这三种病毒的急性感染期,如果在此时怀孕可能会对胎儿产生不利影响,因此不建议在这种情况下备孕。建议咨询就诊医生,积极进行治疗,在身体恢复正常后进行备孕活动。

torch检查三项igg全偏高表示处在病毒感染期

torch检查igg全偏高可治疗后备孕

torch检查三项igg全偏高表示女性正处在病毒的感染期,此时不应怀孕,等恢复正常值之后可在进行正常备孕。torch检查结果可以判断是否感染病毒,具体有以下四种情况:

1. IgM阴性,IgG阴性

检查结果五项中所有lgM和lgG都为阴性,说明你没有被弓形虫或其他3种病毒所感染,但也不排除有假阴性的存在,如果你是孕前检查全阴性,建议孕早期再做一次排查。为了安全起见,你也可以接种风疹疫苗产生抗体来保护自己。

2. IgM阴性,IgG阳性

如果检查项目中有出现一个、两个或3个lgG阳性,lgM全阴性,说明你既往感染过这些病原体或接种过该疫苗。放心备孕,已怀孕的宝妈无需过于担心。平时注意身体,营养均衡,适当锻炼,提高抵抗力,避免再次感染。

3. IgM阳性,IgG阴性

单纯lgM阳性说明近期感染,也有可能出现假阳性,可以在2周后复查看看。如果 IgG转为阳性,则提示确实被感染了,而且处于急性期,建议准妈妈推迟备孕或听从医生建议。已经怀孕的妈妈需进一步检查确定胎儿是否感染。一旦lgM进入胎盘容易引起宫内感染,从而影响胎儿正常发育,严重出现流产、胎儿畸形等等。如果 IgG 持续一到两个月阴性,说明 IgM 可能为假阳性,不需要特殊治疗,下次再复查即可。

4. IgG阳性,IgM阳性

这两个抗体都为阳性,说明你正在感染这种病原微生物,有可能是第一次感染或再次感染。如果是备孕期间建议推迟怀孕遵循医生治疗,如果已经是怀孕了,那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检查确认是否有宫内感染。如果出现宫内感染胎儿畸形的比率较大。

参考回答

  • 准备怀孕要查优生五项,TORCH 这一组实验对孕妇怀孕前后和产前情况,对胎儿的健康以及其他疾病的诊断具有重要价值。孕早期感染多造成流产、先天性畸形。孕晚期感染多导致早产、胎膜早破、新生儿感染等。孕妇抵抗力低下时一些潜在感染被激活,成为活动性感染。可以说整个孕期发生宫内感染对胎儿都是不利的。而优生优育五项可以在孕前就做出相应的诊断,避免悲剧的发生。
  • 孕前的优生五项检查包括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还有单纯疱疹病毒跟其它的感染因素、弓形虫。一般家里养宠物的、或者是属于高龄产妇的、再加上存在着其他一些高危因素的女性,是必须要做孕前优生五项检查的。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