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算明天一大早就去乙肝五项的检查,等检查做完如果报告单很快就拿下来我就拿了报告单再去找我闺蜜玩,如果检查结果要等很久才能拿到的话,我就直接先去玩了,再回来那报告单,我今天就想先安排好明天的行程,所以想问问抽血检查乙肝五项出结果等的久不久?

乙肝五项检查一般当天出结果

综合回答

抽血检查乙肝五项一般当天就会出结果,通常来说上午去抽血检查,下午就能拿到结果;下午去抽血检查,第二天才能拿到结果。但是这个也不是绝对的,还跟很多因素有关,有些医院快一点上午检查完,上午就可以拿结果,或者是等3-4个小时那结果。另外乙肝五项拿结果的时间跟检测方式有关,定量检查比定性检查更慢一点。

定性检查比定量检查出结果快

定量检查出结果的时间会更慢

通查乙肝五项检查拿结果不会等太久,当天就能拿到,下面我们具体讲讲哪些因素会影响那结果的时间。

1、乙肝五项检查中定性检查快一点30分钟就可以搞定;定量检查时间会久一点,大概2-3个小时才能检查完;

2、医院规模不同检拿结果的时间也不同,一般来说大医院人多一点,拿结果会慢一点;小医院人少一点,拿结果会快一点;

3、一般上午做完检查等4-5个小时能拿结果;但是下午4点以后检查就会等到第二天出结果。

参考回答

  • 根据各医院的不同规章制度,乙肝五项检测结果的时间也不同,可以请医院工作人员提供准确的时间。一般情况下,检查一般在上午10时左右结束,下午4-5时给出结果,乙肝五项检查主要是判断是否感染了乙肝病毒,检测前要注意保持情绪稳定,还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能熬夜。
  • 如果您当日早晨抽的血只是做普通的乙肝肝病抗体检查,当天就可以出来了,如果您做的是定量检查的话,要根据您所在的正规的医院出单日为准。由于每个正规的医院用试剂,检查方法,检查仪器不同,还有人员的因素,结果出的时间有差异。一般乙肝肝病五项定性检查上午抽血下午可出结果,如乙肝肝病五项定量一般抽血后三个小时即可出结果。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