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证明是一个重要的证件,在宝宝出生后就要尽快办理。出生证明在出生一个月以内办理是很快就能办好的,如果办理好后不小心遗失的话,补办起来会很麻烦。出生证明遗失后父母需要提交补办出生证明申请书,然后在申请通过之后,携带所需材料到补办申请部门进行办理。

出生证明样本

出生证明样本图片展示

方法/步骤

出生证明是宝宝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第一张身份证明,在宝宝上户口、接种疫苗、办理医保卡、办理入学的时候都会用到,足以可见它的重要性。家长在给宝宝办理好医保卡后要妥善保管,如果遗失补办流程会很复杂。

出生医学证明可以补办

出生医学证明遗失后就可以补办

2021年出生证明补办流程一览

首次办理出生证明的过程比较简单,但如果弄丢出生证要补办的话,程序就有点复杂了。首先要去出生医院产房说明情况,会出具手续让你复印病历和给你一张补办单,去当地妇幼保健服务所审批盖章,然后再去医院产房补打印出生证明。

所以除了提供办理出生证的证明材料外,还要填写“出生医学证明补发更改申请表”,待医院审核申请表并出具《出生医学证明》首次签发登记表,申请者持相关材料到妇幼保健院可办理补发,详细流程如下:

1、申请人带上新生儿父母双方身份证原件,到原分娩机构填写《XX省出生证补发申请表》提出申请;

2、原分娩机构审核申请人提出的补发申请,复印首次签发登记表或分娩记录、住院分娩病历等复印件材料,登录XX省出生证管理系统录入资料,发起补证申请;

3、申请人再带上以上分娩机构提供的首次签发登记表或分娩记录、住院分娩病历等复印件材料(需加盖原签发机构管理部门印章),到辖区妇幼保健院出生证补发部门,提交上述材料,办证人员收齐资料,在XX省出生证明系统进行审核、打印、签发。

注:需要补办出生证的父母需要向原签发单位写出生证明遗失申请书,并提交父母双方或监护人户口簿、身份证及其复印件,经核实情况属实给予补发。

补办出生证时一定要注意资料的齐全,而且因为每个地方的规定不一样,所以在资料的准备上面也会有所出入,父母们应该先跟家里的相关部门咨询,确定好自己要提交的资料。

出生证明补办时间是7~15个工作日

出生证明遗失要在7~15个工作日内补办

小孩出生证明补办时间

出生证明补办时间是7-15个工作日。

一般出生证明补办的时间大概为,7-15天可补办完成。补发《出生医学证明》只适用于1996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婴儿。凡1996年1月1日以前出生的人口,一律不予补发《出生医学证明》。如出国等需要《出生医学证明》时,以公证部门出具的“出生公证书”作为合法有效证件。

补办出生证所需材料

1、加盖医院公章的“《出生医学证明》首次签发登记表”;

2、加盖医院公章的“出生医学证明补发更改申请表”;

3、新生儿父母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领证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新生儿父母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等相关材料。

出生医学证明涉及到宝宝出生后落户、办理接种证、宝妈后期生育险报销等一系列问题。因此宝宝出生后,宝爸宝妈们一定要及时为宝宝办理好人生第一证,千万不要遗失,到时候补办出生证流程非常繁琐。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