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刚去做了B超检查胎儿情况,这也是我初次做B超。之前我在网上查做B超的注意事项的时候看见有人说怀孕期间会做很多次B超,要避免做没有必要做的,因为做多了对胎儿有不好的影响。我还是头次听说B超会对胎儿有影响,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谁能说一下b超做太多对孩子有哪些不好的影响吗?

B超做太多对孩子不好

综合回答

b超做太多对孩子没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很多人认为B超有辐射对胎儿不好是谣传,B超检查是利用人体对超声波的反射进行观察,超声波对人体没有辐射作用,是无害的。因此,B超检查不会对孩子造成不好的影响。并且在怀孕产检期间,只有认为有必要做B超的情况时医生才会让做B超,没有是不会做B超的,孕妇一般只需要在医生的安排下做检查,积极配合即可。

B超不会影响胎儿发育

B超对胎儿发育没有影响

b超是一个很好的手段,相当于医生的眼睛,可以了解胎儿发育状况。B超检查对胎儿的危害极小,不会影响其身体发育。理由如下:

1、目前临床上所应用的B超,其探头发射的声强度小于10mW/cm,而且超声检查的时间往往只有5-10分钟,对每个器官的探测时间更短。所以说,B超检查对胎儿的危害极小,不会影响其身体发育;

2、B超的检查原理是机械波,不同于X射线的电离波有电离辐射。而且一般医院做B超检查的时间都不会太长,是安全的。

由此可见,怀孕期间的时候多做一些b超是不会对胎儿产生影响的,目前尚没有表明b超会对胎儿造成不利影响的证据。但是出于更加安全的考虑,还是尽量减少b超的检查机会才好。

参考回答

  • B超检查对胎儿是无害的,而且正常情况下,整个孕期做B超检查的次数并不多,所以不用担心。B超是产检中很重要的一项检查,可以比较直观地观察到胎儿在宫内的情况,比如是否宫内妊娠,是否有胎芽和卵黄囊,颈项透明层的厚度是否正常,胎儿大脑四肢发育情况等。孕期也不必频繁地做B超检查,遵照产检的时间来做即可。
  • B超照多了对胎儿是没有什么影响的,通过做B超检查,能及时了解胎儿的生长发育状况,在需要做B超检查的时候,要积极配合医生检查,如果遇到特殊的病理情况,还要根据实际情况增加需要的B超检查次数。
  • B超检查其实对胎儿的影响不会很大,一般认为B超是一种非侵入性的、对受检者无损害的检查,特别是相对于X线、核磁共振等检查仪器来说,B超对人体是较为安全的。但超声波毕竟也是一种能量形式,达到一定剂量时受检者体内会产生生物效应,使发生生物效应的局部细胞受到损害。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