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取完卵后的第5天出现了腹痛腹胀的症状,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轻微腹水,让我会叫多吃一点利尿的食物,排出来就好了,要不了几天症状就会消失。这几天我按照医生的方法做,确实感觉肚子已经不同了,这是不是腹水已经消失的征兆啊?

腹水的典型症状是腹痛腹胀

综合回答

肚子不痛也不胀了确实是取完卵后腹水消自愈的征兆,很多轻微的腹水患者都会出现腹痛、腹胀的典型症状,但是当腹水在慢慢消除的时候,腹痛、腹胀的症状也会慢慢的减轻,当腹痛、腹胀已经感受不到的时候,那么腹水基本就自愈了。但是对于腹水严重的患者来说,除了腹痛、腹胀以外还出现了呼吸困难、尿少的情况,腹水已经不能自行消除了就要及时就医,才能恢复。

取卵后腹水可以喝豆浆和牛奶

喝豆浆和牛奶可以减缓腹水的形成

女性如果在取卵后出现腹水的情况,可以通过以下的方法加速腹水排出体内。

1、吃高蛋白食物:取卵后腹水量不多,只有轻微腹胀症状,不需要特殊治疗,只要饮食上适当的增加含蛋白高的食物摄入,如豆浆、鸡蛋、牛奶等,增加血浆胶体渗透压,减少血管内液体向血管外漏出,减慢腹水的形成速度;

2、吃利尿食物:有腹水女性还可多吃有利尿作用的食物,比如西瓜汁、冬瓜汤、多喝水等,食用后排尿多了也对腹水消失有益;

3、拮抗雌激素药物:中度腹水的可以遵医嘱服用一些拮抗雌激素的药物,降低雌激素,改善血管通透性,减少腹水的形成;

4、穿刺抽腹水:如果患者腹水较为严重,患者已经出现胸闷,呼吸困难,不能平卧等症状时,则可能需要入院进行腹腔穿刺,然后抽吸腹水,以此来减轻患者的腹水症状。

参考回答

  • 女性在取卵之后很容易出现的就是腹水的现象,像这种现象一般是不可避免的。尤其是取卵较多的患者,一般是指获卵数在15-18个以上的患者,属于取卵后发生腹水的高危人群。这是由于这类高危患者,共同的特点是雌激素较高,获卵数多,卵巢大。而导致这些情况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血管的渗透性增加,导致血管内液体的漏出,从而就会造成腹水或胸水的出现,严重的话还可能会造成弥漫性水肿。
  • 血管内的液体渗出,还有一个可怕的后果就是血液浓缩,血容量在逐渐减少,肾脏血液灌注不足的情况就容易导致血栓的形成。在出现腹水的情况下,一定要配合医生,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平时还要注意进行适当的运动,尽量多吃一些利尿的食物,像冬瓜、薏米等。如果腹胀的情况影响到休息与日常的活动,要及时的治疗。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